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第八日:丁俊晖亟需自救 火箭金左手演绎经典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17点,2008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展开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将有多长精彩的对决,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丁俊晖对阵亨德利的比赛,前两个阶段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能否在第三阶段决战中上演大翻盘的好戏。另外希金斯和瑞恩-戴也将进行第三阶段比赛,目前两人战成平手。除了两场决战之外,另外两场比赛同样值得期待,同为四大天王的“火箭”奥沙利文将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展开对决,而有着新天王之称的马奎尔和罗伯逊也将展开较量。>>>“火箭”能否再进一步?

  丁俊晖命悬一线

  和丁俊晖一战,亨德利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表现,白球走位出色,围球功力强劲,连近几年下滑非常大的远台进攻也重新找回状态,丁俊晖显然没有预计到对手的强大。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2-6大比分落后,第二阶段开始又连输4局,随后状态稍有起色,扳回三局,但是以5-11的比分进入第三阶段,小晖接下来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这是丁俊晖的第二次世锦赛正赛之旅,首轮击败傅家俊已经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进入16强后丁俊晖显然对困难的预计不足。首轮是19局10胜制,和很多排名赛的决赛是相同的,丁俊晖经历过这种比赛。但是进入16强,比赛局数变成了25局13胜制,这一变化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可以说是首次,打这样的比赛丁俊晖没有经验,而恰好对上的选手又是世锦赛上最为传奇的亨德利,所以丁俊晖在前两个阶段大比分落后也不令人感到太过意外。

  从前面的比赛来看,丁俊晖进攻中的准度保持的还是非常不错,但是在围球的时候对于白球的控制不够好,使得屡屡错失机会。另外大比分落后丁俊晖心态也有一点变化,在击打最后一盒黑球失误错失逆转后,丁俊晖直接放弃了这局,并且还稍显没有绅士风度的将红球直接从袋中捡了出来。第三阶段比赛亨德利只要再胜两局丁俊晖就将被淘汰,所以小晖的难度非常大,开局就成为了关键,如果能够在前几局比赛中不让亨德利拿一局,那么就还有机会,但是如果在前几局中就被亨德利早早拿到赛点,那么按照小晖的心理素质来讲,比赛基本上就没得打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晖想要翻盘很难。

  希金斯遭遇顽强对手

  卫冕冠军希金斯遭遇到了顽强的抵抗,大器晚成的瑞恩-戴在本届世锦赛中展示出了具有世界一流的水平,面对卫冕冠军希金斯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在第一阶段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顽强的将比分追成8-8平,这样第三阶段比赛实际上就成为了9局5胜制的较量,什么样的情况都有肯那个发生。

  火箭、金左手演绎经典PK

  火箭奥沙利文登场,在16强的对手将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这场比赛成为了斯诺克迷期待的较量,两名四大天王选手在16强中就展开较量。尽管奥沙利文现阶段表现要胜过马克-威廉姆斯,但是从历史上看金左手并不差火箭多少,目前两人都是获得了两次,有意思的是每次都是金左手第一年夺冠,奥沙利文第二年就加冕。

  现如今的四大天王中,从本赛季来看奥沙利文状态保持的是最好的,本赛季夺得了英锦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也闯进了决赛。和奥沙利文相比马克-威廉姆斯本赛季的战绩有点糟糕,最好成绩仅仅是排名赛八强,世界排名一度有跌出前16的可能。竞技状态来讲,奥沙利文无疑占据很大的优势,从技术特点来讲火箭优势比较明显,金左手最大的特点就是准,巅峰状态无论什么情况都能一击致命,号称地球上最准的选手,这点火箭颇为不服气。而奥沙利文是一名进攻天才,除了准之外在围球等能力上也是非常完美,而且从进来表现来看,奥沙利文面对进攻性选手的时候,往往发挥的更出色。这场经典对决,奥沙利文胜面更大一点。

  马奎尔、罗伯逊 新生代PK

  马奎尔和罗伯逊都是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也是新四大天王的热门人选,而且两名选手这两个赛季表现非常相似。上个赛季罗伯逊夺得两项排名赛冠军,而马奎尔一无所获 ,本赛季刚好相反,马奎尔斩获了北爱赛和中国赛冠军,而罗伯逊则是表现糟糕,没有打进一项排名赛四强。

  本届比赛两人状态都不错,在首轮都是轻松战胜各自对手。近期状态无疑是马奎尔占优,并且马奎尔在面对新生代选手的时候战绩非常出色,对阵丁俊晖没有败绩,对阵墨菲更是本赛季三次在排名赛获胜,两次在半决赛中一次在决赛中。近期状态不佳的罗伯逊想要战胜马奎尔难度不小。

  附:第八比赛日赛程

  4月26日 17:00

  希金斯VS瑞恩-戴(3) 墨菲VS卡特(2)

  21:30

  丁俊晖VS亨德利(3) 罗伯逊VS马奎尔(1)

  4月27日 02:00

  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1) 罗伯逊VS马奎尔(2)

  (李雄)

    延伸阅读:次轮二阶段丁俊晖稍有起色 5-11落后亨德利
              蔡剑忠评丁俊晖第二阶段:低迷与突发事件有关
              现场:亨德利意外开门红 濒临淘汰小晖厚积薄发
              英国台球名记现场论战 不解丁俊晖缘何如此低迷
              蔡剑忠:小晖失常并非体力不足 心态失衡是关键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