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父亲成"编外心理医生" 直言身心健康更重要

  据新华社 刘翔的家在上海,每次穿过小区或是碰到亲友时,大家都在重复着同一句话:“2008看你的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每当刘翔听到这些话后,总是会和我说:‘爸爸,我的压力很大啊。’”

  尽管刘翔在国际赛场捷报频传,每一次亮相总能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在常人看来,似乎没有任何压力是刘翔敌不过的;而在父亲的眼里,刘翔却是个孩子,会因为压力闹情绪甚至哭鼻子,“其实刘翔的压力不小,北京奥运会的压力比雅典奥运会时要大得多。

  刘学根清楚地记得,雅典奥运会后,每天都有一些活动等着刘翔参加,有很多的人被安排和刘翔见面,感觉很累!刘翔整个人都变了,变得焦躁不安,“那段时间,刘翔总是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不想讲话,有时自己呆在房间里,一呆就是好几天。”刘学根说。

  “刘翔当时哭得很厉害。后来我们开诚布公地谈了好几次,甚至对他说:‘奥运金牌拿回来了,人却变得沉闷了,我宁愿不要金牌,也不要儿子变成这个样子!’”

  刘学根透露,刘翔的另一次流泪,是在去年日本大阪世锦赛上。当时,刘翔在比赛前患了重感冒,浑身无力,又分到了从来没跑过的第九道上,“我事后听说,刘翔上场前,握着师傅孙海平的手流泪了”。

  作为刘翔的“编外心理医生”,刘学根没给儿子设定奥运会目标:“只要发挥出平常训练的水平就好了。和成绩比起来,身心健康更重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