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国际篮联通过新规则 中国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论,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终于对修改篮球竞赛规则达成一致。国际篮联主席鲍曼昨天称:“这次修改规则将使世界篮球运动产生历史性变化。”鲍曼还透露,2014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已有7个国家申办,其中包括中国,另6个国家是俄罗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丹麦和卡塔尔。

  申办截止时间是4月30日,2009年5月将确定主办地。

  这次修改规则最大的地方有三处,一是将原来的梯形3秒区改为长方形;二是把3分线由原来的6.25米延长至6.75米;三是在3秒区内设立合理冲撞区。这三处的修改使人们认为FIBA进一步向NBA靠拢。

  鲍曼说,新规则实行后,将会促进篮球水平的提高,使比赛更激烈,更有观赏性。

  据悉,此前国际篮联曾计划在明年10月就执行新规则,但此次却将生效时间推迟到2010年10月。鲍曼表示,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2011年世青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执行新规则。在此之前的两年缓冲期,主要是考虑到很多国家和地区要给篮球馆重新画线。虽然国际大赛要到2010年10月才开始执行新规则,但各国家和地区的联赛可以从现在就按照新规则来打比赛。据悉,中国篮协对于新规则的具体实施时间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知识窗:国际篮联通过的新规则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将3分线由现在的6.25米扩大到6.75米;二是将现有的梯形3秒区改为长度为8.325米的长方形3秒区;三是将NBA篮下的规则引进到国际篮联来,在球场上增加一个以1.25米为半径的半圆形进攻有利区,只设阻挡犯规,没有带球撞人。此外,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和加时赛中,叫暂停的球队可以拥有后场球权,暂停后不用再从场外的中线附近发球,而是在技术代表区的对面指定的发球区发界外球。这些新规则均不同程度借鉴了NBA规则,并将于2010年10月起,在世界范围内执行。

  此外,国际篮联此次还对许多规则进行了微调。其中,将不再禁止运动员在比赛服里面穿着T恤;运动员持球倒地或滑行将不再视为违例;运动员从后场运球到前场,必须双脚以及篮球都过中线才能停球,否则将被视为违例;如果运动员从前场起跳,在空中接到球并随后落地时踩在自己的后场界内,将不再被视为违例;如果防守球员在对方球员的身后进行犯规动作,或者防守球员在快攻球员的身后进行犯规动作,这些都将被判罚犯规。以上的新规则将于今年10月起执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