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锦赛丢金牌不退役 罗微:我要打到打不动为止

  新华社洛阳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奥运冠军罗微(罗微新闻,罗微说吧)28日在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得到一块铜牌。赛后,罗微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退役,跆拳道是自己的兴趣和事业,要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

  参加女子72公斤级比赛的选手只有4人,因此无论罗微成绩如何,都至少可以确保一块铜牌。但在比赛中,罗微首轮以2:5不敌马来西亚选手,有些尴尬地获得了一块铜牌。

  罗微此前已是奥运会和亚运会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罗微说,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亚锦赛,“比赛时,特别希望在自己的祖国能够有好的表现。对手实力并不强,按实力来说,应该轻松拿下比赛。可能是心理没准备好,没能正常发挥”。

  国家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并不同意罗微对比赛的看法。他说:“今天的比赛反映了训练水平。罗微目前正处于康复期,训练并不系统。但是,罗微仍然是这个级别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打个比方来说,她现在的状态距离巅峰珠穆朗玛峰顶只有一米,如果坚持下来,经过系统训练,依旧是跆拳道界的一颗巨星。如果改行的话,将是中国跆拳道的损失。”

  罗微表示:“现在的我已不同于上届奥运会前,对于跆拳道的看法也比以前成熟。跆拳道绝对不是只有场上的6分钟,是我作为运动员展现价值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不会退役,也没有任何放弃的想法,我会继续努力坚持,直到打不动为止。”

  赵磊说:“对于罗微是否参加这次亚锦赛,国家队经过了慎重考虑,比如是否会加重伤病,是否会造成心理创伤。但我们相信,罗微已经成熟,参赛本身就是对技战术和意志品质的检验。”

  中国跆拳道队已经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级别。吴静钰和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将代表女队参赛,罗微是陈中的替补。(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 陈中 | 不动 |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