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专访梁文博:紧张得手心出汗 我有机会战胜火箭

梁文博
组图:梁文博险胜晋级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两天的大战,战至决胜局第25局才和乔斯威尔决出胜负的梁文博,显得异常地疲惫,英国时间周三下午二点,梁文博将和火箭奥沙利文上演八强的精彩对决,作为闯入世 锦赛八强的第一位中国大陆的台球手,梁文博表示,比战胜乔斯威尔更重要的是,他收获了信心,将对他今后的台球职业不无裨益。>>>对决火箭梁文博能否继续“黑马风暴”?

  从8-12到12-12平局,最后决胜局才以79-53惊心动魄地拿下。梁文博自己也感叹胜利来之不易,“第一阶段前八局我打得不错,6-2领先,感觉很好,第二阶段在休 息调整后,打得比较糟糕,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紧,最后一个阶段,乔斯威尔的发挥要远远比我好,我的每一次失误,他都抓住了,把我打死,所以打得很艰难。”

  决胜局第25局,相比之前的凌厉快攻,梁文博显得缓慢了许多,每一次击球,他都要返回座位上,拿起白毛巾仔细擦试球杆,这还不算,重新回到球桌上后,让裁判阿兰再擦试一 下母球,对此梁文博解释说,“在12-8时,只有一局,我都感到我都赢了,但没有想到拖到最后一局,最后我都紧张了,当时因为一局定胜负,因为紧张手心一直出汗,这样做是 为了不避免对击球有任何细微影响。”

  除了比赛的惊心动魄,梁文博的表情也值得一书,第23局,59-44领先的梁文博,在打进蓝球后,由于桌面上只余下粉球和黑球,梁文博已经领先15分,桌面上只有13分,乔斯威尔 只有做斯诺克才能反败为胜,看到大局已定,梁文博非常忘情地跳了起来,向空中挥了挥拳头,意想不到的是,奇迹竟然发生了,不仅让梁文博被罚了四分,海盗也把粉球和黑球 一一进袋,最终以74-34拿下了这关健的一局。对于自己的提前庆祝,梁文博赛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时我真的还以为赢了呢,可以没有!当时不应该做这个动作,有些懊悔吧。”

  落败的乔斯威尔在赛后显得相当懊恼,甚至有些气愤,认为主裁判阿兰在最后一局时,母球摆放的位置和原来发生偏移,第一次因此被罚了七分的梁文博从而得益,轻松击到目标球。对此梁文博进行了反驳,“裁判是英国人,怎么能向着我呢?黄球本身就能看到一点点,当时可以直接打到的,就是因为我害怕打到黄球时,母球也会进袋,所以我选择去解 球。”

  闯入了八强的梁文博仍然不能歇息,再有13个小时,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就要开始,火箭的状态愈来愈神勇,在13-7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最后一局打出了满杆147分,展望这场和火箭的较量,梁文博显得初生牛犊不怕虎,“尽量放开打吧,我想我应该有机会。”(圆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庞卫国:梁文博状态有如神助 一波三折不枉熬夜
               决胜局特写:小将险为冒险埋单 海盗输给了自己
               组图:梁文博险胜海盗 创历史挺进八强将战火箭
               世锦赛乔佩里13-9逆转宾汉姆 晋级八强战马奎尔
               奥沙利文再轰147击退金左手 9次满分杆超亨德利
               组图:火箭轰147分胜金左手晋级 振臂挥拳怒吼
               火箭13-7击败金左手晋级 再轰147分约战梁文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