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艾弗森季后赛生涯创辉煌 无缘总冠军赢得球迷心

湖人掘金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场均得分历史第一的迈克尔-乔丹赢得过6次总冠军,而历史第二的阿伦-艾弗森却至今两手空空。当4月29日湖人客场107-101战胜掘金、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后,勇猛无比的“答案”又一次黯然告别了一个赛季。然而回首往事,职业生涯季后赛出战场次达到71场的艾弗森却让所有球迷为他扼腕叹息。

  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艾弗森就带领76人闯进了季后赛第二轮,场均28.5分4.9次助攻2.5次抢断的数据已经让人惊叹,但更让球迷心潮澎湃的却是艾弗森如精灵一般的单骑闯关。“或许他真的走步了,但我一点也不在乎,看他运球,就象是鉴赏一件艺术品。”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对艾弗森的评价至今让人记忆忧新。

  2000-01赛季,艾弗森和主教练拉里-布朗将76人带进了阔别18年的NBA总决赛。面对OK组合率领的强大湖人,身高只有1米83而且伤痕累累的艾弗森充满了无比的自信,全场砍下48分将不可一世的湖人挑翻,惊天地泣鬼神的表现折服了所有人。“身为NBA球员,应该要建立起如同艾弗森一般的自信,”迈克尔-乔丹的评语得到了完美的印证。这一次的系列赛艾弗森场均得到32.9分6.1次助攻2.4次抢断,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巅峰。

  然而由于和主教练拉里-布朗爆发矛盾,第二年76人在首轮就被淘汰,但是艾弗森的骄傲并未因为球队被淘汰而丧失。2002-03赛季,艾弗森再次带领76人闯入东部半决赛。虽然76人最终被活塞4-2淘汰,但是艾弗森在首轮第一场的55分和第六场的45分却让人永远难以忘记。

  2006-07赛季,艾弗森带着无限的遗憾和伤心、也带着新的憧憬离开费城来到丹佛。这里有联盟新贵球星卡梅隆-安东尼、防守天王看比以及名帅乔治-卡尔,“答案”似乎看到了总冠军的曙光。加盟掘金后连续三年,艾弗森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分至少达到22.8分,但是掘金却总共只赢得了两场胜利。艾弗森的对手固然强大,但是安东尼的不成熟和队友不支持却屡屡让“答案”失望。

  “蒂姆-哈达威是一个不错的全能控卫,但充满天赋与才气的艾弗森显然更有挑战性。如果你听到观众席上发出赞叹声与惊讶声,那肯定是艾弗森又做出什么高难度动作了,”魔术师约翰逊对艾弗森的职业生涯给出了最好的注解,尽管他历经13载都无缘总冠军,但是这个“跳跃的球场灵狐”却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所有球迷的心中。(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艾弗森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 布朗 | 拉里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