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奥帆大讲堂

奥运大讲堂访谈 李晓滨、宋华回答广大网友提问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为了让市民了解08奥运年青岛的奥帆赛筹备工作,进一步普及奥运奥帆知识,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应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要求,特别联合策划“奥帆大讲堂”系列网谈栏目。

从3月10日奥帆大讲堂正式开讲,3月19日将与网友们见面的是青岛奥帆委文化活动部部长李晓滨、开闭幕式工作部宋华,将就关于奥帆赛残奥帆赛开闭幕式、火炬接力、文化活动规划设计等问题进行交流,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开场语

  李晓滨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荣幸与大家在网上见面。我是奥帆委文化活动部部长李晓滨,我们今天非常高兴与奥帆赛开闭幕式工作部的同志一起与各位网友交流有关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倒计时100天等相关文化活动的各类问题,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精彩问答

  留言板 何时才能一睹礼仪小姐芳容?

  李晓滨 目前,奥帆赛礼仪人员选拔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专业培训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在今后的奥帆赛相关的大型文化活动当中,我们选拔的礼仪人员都将参与其中,届时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留言板 怎么去看开幕式?买票吗?

  宋华 关于开幕式的观众邀请,奥帆委领导有一个通盘考虑,除了中外贵宾,肯定会有相关方式邀请普通市民到现场观看,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全体青岛人民的节日,但具体方式还在策划当中,将会在奥帆赛开始前期通过媒体发布,请随时留意。

  留言板 想买一把,放在家里做纪念

  李晓滨 北京奥组委授权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北京奥运会纪念版火炬,广大收藏爱好者可以在全国奥运特许零售店买到“火舞祥云”。

  留言板 青岛有多少火炬手?谁是代表?

  李晓滨 参加青岛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138名, 其中由我市自行推荐选拔82名,奥组委、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全球合作伙伴等推荐选拔56名。

  从已完成的火炬手选拔推荐名单来看,火炬手候选人员结构合理,覆盖行业宽泛,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其中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企业员工、教师、学生、科技人员、退休人员及国家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的普通人;还有不少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优秀学生、优秀农民等先进代表;一些科技专家、带领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舍己救人的武警战士、模范拥军大嫂、农民企业家、优秀残疾人等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也进入推荐名单。除此之外,还有世界冠军、各界知名人士等,具有普遍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留言板 开幕式是青岛单独举行还是结合北京那边的开幕式?

  宋华 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于8月9日晚(20:00开始)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区域内的八角广场和奥运纪念墙码头举行,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启动仪式,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在8月8日举行了。但奥帆赛毕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启动仪式会通过传递北京奥运火种的形式体现与北京的关联。

  留言板 近期最大的活动是什么?

  李晓滨 目前临近的最大活动是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是从2008年4月29日20时开始。届时,青岛市将举办“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为主题的大型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万人誓师大会暨万人健步行、“四海扬帆、相约青岛”大型奥运主题歌舞晚会、“盛典中国”、“奥运情缘”海上大型浪漫婚典等大型城市主题活动。另外,全市各行业、各市直单位、各区市还将举办大小群众性的奥运活动近千项来营造热烈的氛围。

  留言板 如果火炬接力的当天遇上大风大雨天气怎么办?火炬会不会灭了?

  李晓滨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能在每小时65公里的强风(八级风)和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情况下保持燃烧。

  liuchuyang 开闭幕式有什么特色?如何来表现青岛?

  宋华 奥帆赛启动仪式要突出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彰显中华文化中具有世界性和民族特质的审美元素。另外,启动仪式还将着重突出青岛特色,主题是“奥运、青岛、海洋、帆船”,将重点表现青岛的历史文脉和城市的时代感,强调海洋特色和帆船运动的特点,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情怀紧密联系,将考虑加入青岛文艺院团、知名演员、青岛在外演艺明星的加盟。整个启动仪式强调现代意识、创新思维与高科技相融合。

  留言板 闭幕式在哪天举行?

  宋华 奥帆赛闭幕主题晚会将于8月23日晚(20:00-21:30)在颐中体育场举行。

  留言板 挺想知道的。估计到时候马路上全戒严了,肯定不能到现场看。不知道火炬接力青岛台会不会直播?

  李晓滨 届时中央电视台会和青岛电视台都会进行现场直播。

  留言板 选拔礼仪小姐主要看什么条件?

  李晓滨 选拔礼仪小姐的条件:年龄18-26周岁,身高在1.65米-1.78米之间,体重50-60公斤,综合考察精神面貌、人体标准、反应能力、综合气质等。

  留言板 奥帆赛开闭幕式演出过程中有那些青岛籍名人来青吗?

  宋华 邀请青岛籍名人参加启动仪式的演出,是突出青岛特色的一个有效元素,目前正在联系当中。当然,具体人选目前尚属于保密阶段,请大家8月9日晚一睹熟悉和喜爱的青岛籍名人的风采吧。

  留言板 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怎样设计的?

  李晓滨 按照北京奥组委及省政府对路线编制的要求,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主要体现在:

  展示青岛旖旎、秀美的海滨风光及主要风景名胜。

  展示青岛城市建设成就和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

  展示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

  展示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选择利于沿途群众观看的开阔公路。

  选择利于车队安全顺畅运行的城市主干道。

  便于电视转播和安保工作实施。

  留言板 奥运倒计时100天是哪一天?将举办那些活动?

  李晓滨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是从2008年4月29日20时开始。届时,青岛市将举办“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为主题的大型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万人誓师大会暨万人健步行、“四海扬帆、相约青岛”大型奥运主题歌舞晚会、“盛典中国”、“奥运情缘”海上大型浪漫婚典等大型城市主题活动。另外,全市各行业、各市直单位、各区市还将举办大小群众性的奥运活动近千项来营造热烈的氛围。

  留言板 那么长时间了都没有公布。什么时间能公布?

  李晓滨 火炬手名单将在最后工作确认完成后进行公布。目前,我市的82名火炬手和31名护跑手候选人已通过省火炬传递领导小组的审查,并上报北京奥组委,奥组委将于近期公布火炬手和护跑手最终名单。火炬传递路线正在细化中。庆典仪式正在全力策划中,节点活动各责任单位已完成初步活动方案。

  留言板 开幕式是露天的吗?下雨刮风怎么办啊?

  宋华 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启动仪式都是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区域内的八角广场和奥运纪念墙码头举行,是露天的,为此奥帆委准备了相应的天气干预方案。不过,如果届时天气条件实在不允许露天进行,我们也提前准备了预案,青岛大学体育馆是备用场地。

  留言板 火炬要在青岛呆多长时间?从那里来青岛?

  李晓滨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山东省的传递传递4天,共有8城市参加: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之后火炬送往河南商丘。2008年7月23日晚,火炬接力由威海转场至青岛。并举行晚间迎接圣火庆典仪式。7月24日8:00-14:00在青岛传递6小时。之后转场去日照进行传递。

  asterix 什么是奥林匹克文化节?

  李晓滨 奥林匹克文化节是指以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文化活动和提供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为主要内容,加强奥林匹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体育与文化的紧密结合,普及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的各种文化活动的大集合,从2003年到现在已进行了五届。

  留言板 都会请什么明星来啊?

  宋华 包括青岛籍明星在内的许多中外大牌明星,都是我们考虑邀请的对象,最终将根据启动仪式与闭幕晚会的整体风格与节目设置,以及明星与青岛、大海、帆船的关联性,以及明星的档期安排,选出合适人选。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留言板 很期盼晚间庆典仪式在哪里举行?我们可以参加吗?

  宋华 奥帆赛闭幕主题晚会将于8月23日晚(20:00-21:30)在颐中体育场举行。残奥帆赛闭幕主题晚会将于9月13日晚(20:00-21:30)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奥帆赛是全体青岛市民的节日,届时肯定会邀请普通市民现场参与,至于具体参与形式及渠道,将在奥帆赛开幕前期通过媒体发布,请留心关注。谢谢你的热心参与。

  留言板 礼仪小姐都要接受那些训练?谁来训练?

  李晓滨 关于奥帆赛礼仪人员的选拔与培训工作,我们安排了国际礼仪知识、奥运知识和志愿者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也进行了芭蕾舞等基础技能的专业培训。接下来将进行颁奖仪式、开闭幕式等专业技能培训。

  我们将采取青岛本地专家和北京专家共同授课的形式来培训,并通过大型活动进行赛前演练。开闭幕式的礼仪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赛前的培训及彩排演练。

  留言板 开幕式是不是闭幕式要隆重?

  宋华 相比较而言,启动仪式更侧重其仪式性,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给出的礼仪方面的“规定动作”,闭幕晚会更侧重联欢性,以答谢青岛市民、国际来宾,以及尚留在青岛的参赛运动员,为中外来宾与青岛市民提供一个互动联欢的舞台。二者都包括文艺节目演出部分。

  林肯家园 请问,火炬接力手的投放及相关工作车辆都由哪里负责?有赞助商吗?还是其他组织提供?

  李晓滨 青岛的火炬接力整体运行是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运行团队和青岛地方运行团队合作完成。相关工作车辆将会通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省组委会和地方支持团队协调组织提供。

  留言板 青岛的火炬接力有什么体现青岛特色的传递方式?

  李晓滨 目前正在设计海上帆船多样性传递方式。

  留言板 每名火炬手跑多长时间和距离?

  李晓滨 每名火炬手大约会用2分钟的时间跑完200米的传递距离。

  留言板 开幕式的时候会放礼花吗?

  宋华 燃放焰火是启动仪式一个渲染气氛的重要因素,届时大家肯定会看到专门为奥帆赛启动仪式设计的焰火表演。

  留言板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

  李晓滨 “超越、融合、共享。”

  留言板 火炬手选拔的标准是什么?

  李晓滨 北京奥运会选拔基本方式是,首先根据奥林匹克章程和往届奥运会的惯例,确定火炬手选拔主体。什么叫火炬手的选拔主体呢?就是那些能够分到火炬手的名额,有权利去选拔火炬手的主体。谁是这样的主体呢?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一个就是中国奥委会,根据奥运会的规定,火炬手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运动员和在奥运会上创造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另外就是火炬接力的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另外还有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也获得了200个火炬手名额,主要用于奥林匹克大家庭,包括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国际奥委会委员还有各个单项组织的成员,广告商代表,一些国家NOC成员等等,北京奥组委也有两百个名额。这些选拔主体都有资格分到火炬手的名额。在选拔方式上,也是基本上按照往届的惯例采取三种选拔方式,第一就是完全地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第二种是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方式,第三种是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选拔。这里能够公开向社会选拔的范围只是界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火炬接力的三家合作伙伴,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中国奥委会都将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进行。

  留言板 奥帆赛在青岛举行,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也能表达出自己的美好心愿.不知能否提供参加开闭幕式的志愿活动?

  宋华 谢谢你的热情与支持,启动仪式与联欢晚会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投入其中,肯定需要一些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志愿人员。具体需要情况与征集工作,我们将在择时通过媒体发布,请留意。

  留言板 火炬接力肯定要封锁部分路段。会不回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李晓滨 因为火炬传递是整个车队在不断的运行当中,部分路段会进行较短时间的交通管制,但时间较短,所以不会给市民造成大的不便。

  留言板 请问开幕式多长的时间?开幕式后紧接着会有比赛吗?

  宋华 启动仪式大约一个半小时,因为是在晚上举行,紧接着不会有比赛。

  留言板 请问开幕式多长的时间?开幕式后紧接着会有比赛吗?

  宋华 启动仪式大约一个半小时,因为是在晚上举行,紧接着不会有比赛。

  结束语

  李晓滨 今天很高兴和各位网友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我们其实有很多问题也希望和网友们进行交流,但是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网谈只能进行到这里了。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积极的采纳。同时,也感谢新闻网组织了这次活动。谢谢大家!

  宋华 感谢大家对开闭幕式的关注,我们开闭幕式工作部将竭尽全力作好各项工作。感谢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谢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滨 | 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