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赴美深造期待"偷艺" 首钢小将陈磊五月放飞梦想

  提起北京首钢男篮的队长陈磊,人们的眼前会浮现出一个白白净净的小伙子,在球场上敢突、敢投、敢抢、敢拼,是一员不可或缺的猛将。也正是由于这股子冲劲、猛劲,年轻的他得到了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

  今年夏天,他将与国内的12名CBA球员一起,参加CBA联赛赞助商安踏公司和中国篮协共同举办的“CBA·安踏休斯敦训练营”,在那里,他将接受NBA火箭队的名帅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的亲身调教。

  得知这个消息后,陈磊的脸上浮现出明朗的笑容,兴奋之余,他更感到一种幸福。“其实,国内很多年轻队员打得都不错,自己能进入最后的集训名单挺不容易的,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激励吧。”陈磊很谦虚,但谦虚的陈磊“野心”却不小:“我可得把握机会,把能学到的都学回来。”

  赴美深造,固然是陈磊自己争取的,但同样受益于CBA联赛赞助商安踏公司的“安踏星锐计划”。它以提升年轻队员的综合实力为目的,为年轻球员量身打造科学的培养计划,而陈磊也正是凭借着自己在2007—2008赛季的优异表现,在“安踏星指数”中排名靠前才得以脱颖而出的。“我觉得这个星锐计划挺有新意的,它给年轻队员提供了更多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这个计划的直接受益者,陈磊首次在全明星周末的星锐挑战赛上亮相,数次获得“安踏星100”的奖励,更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批集体赴美与NBA球员交流沟通的幸运儿之一。陈磊坦言,“这个计划为那些本身有一定的潜力但又与国家队有些距离的球员提供了很好的深造机会,让大家更多地见见世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也是对大家的一种鼓舞。”

  作为本次训练营的总指导,阿德尔曼在陈磊的眼中是一个“很有水平,带队能力和执教能力都很强”的教练。“大姚受伤后,球队仍能取得22连胜,已经证明了他作为教练的能力和作用,有机会跟他学习真的挺‘幸福’。”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小前锋,陈磊等外线球员可能将更多地接受弗朗西斯的训练。在陈磊的眼中,弗朗西斯是一名天赋非常高的球员。“尤其是他的单打能力出众,突破和分球的技术都不错。”陈磊的脸上充满向往,“我希望能在他身上学到所有优秀的东西,提高自己的突破技术,并合理地运用身体进行对抗。”陈磊很有眼光,他清楚地看到,虽然国内一些球员技术很不错,但却不知道如何更合理地运用身体进行对抗,而这也正是他迫切渴望学到的东西。

  训练营的时间毕竟有限,陈磊心里很清楚,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到全部东西是不可能的,但他早已经打好了自己心中的“小算盘”。“这次去美国,我最想体验和领悟的就是美国球员对篮球文化的理解以及那种先进的篮球理念和浓厚氛围。”近几年,技术不断成熟的陈磊虽然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但一直在国内打球的他鲜有机会到国际赛场上亲身体验。此番赴美,陈磊表示,自己会多做多看,暗自“偷艺”:“我要学美国先进的训练方法,以及如何利用器械提高体能,回国以后,自己下功夫苦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更灵活。”此外,陈磊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内球员有时候会有一种惰性,不像欧美球员每球必争。“他们不仅仅是用身体在打球,更是用心在打球,因为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篮球。”陈磊感慨。当问及他属于哪种类型时,陈磊的脸上略带一丝腼腆,却又非常真诚而坚定地回答:“我是那种骨子里热爱篮球的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 弗朗西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