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成都日报:切尔西从此可以称豪门

   这场半决赛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切尔西第一次进入了冠军杯决赛。而在另一方面,此战之后,切尔西也许才真正步入了豪门的行列。

  切尔西是不是豪门?这个问题似乎有些荒谬,从金钱的角度讲,大概找不出比切尔西更有钱的豪门,但这仅是一方面。

真正的豪门,不仅有悠久的历史、雄厚的资本、出色的战绩,更要有符合豪门特质的精神,而这恰恰是切尔西欠缺的。过去几年,在大多数球迷眼中,切尔西就是一个足坛暴发户,一个阿布用卢布和英镑搭建的真人版“足球经理”游戏。本场比赛后,切尔西足以赢得尊重、赢得他们应该拥有的地位和尊严。

  冠军杯是切尔西的痛。多年来阿布和穆里尼奥迫切希望赢得冠军杯冠军以证明球队的实力,但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人们将这一事实归结为切尔西欠缺欧战经验,当然,这也被认为是他们暴露苍白家底的明证。一个没有多少传统底蕴的球队以为只靠金钱就能带来奖杯,无异于痴人说梦。切尔西的每一次失败都被当作笑话,人们与其说反感这支球队,不如说反感他们强大起来的方式。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切尔西第一次进入了冠军杯决赛,但他们距最终的目标还差最后一步。让我们看看切尔西本赛季是如何一路走来的:先是俱乐部开始紧缩开支,然后是中途换帅,接下来连续在关键性比赛中失败,早早被宣布与冠军无缘。但就是在这种动荡混乱的局面下,在没有任何外力帮助的情况下,切尔西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并一步步走出失败的漩涡,走到了角逐欧洲足球最高荣誉的舞台上。任何球队在经历内部巨变时都免不了无所适从,切尔西却给人们带来一种意外之喜。很难解释这种莫名其妙的成功,我们只能理解为,也许正是长期以来“足球公敌”的不利形象培养出了切尔西睥睨一切的霸气,正是当初内外交困的处境激发了他们挑战自我的意志。在这种情况下,斯坦福桥催生了真正的豪门气质。

  5月21日,切尔西将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战。如果获胜,切尔西将从此跻身欧洲冠军俱乐部行列,即使失败,他们也无愧于本赛季最伟大球队的称号。昨天之后,欧洲又多了一支真正的豪门。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