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2008FGT巡回赛 > 最新动态

FGT加盟球场-北京尧上乡村 杀机暗藏的秋天童话

北京尧上乡村
北京尧上乡村

    搜狐体育讯 下午四点,抵达首都;车水马龙,不胜繁荣。

  下午六点,稍事休憩;特色餐厅,享受佳肴。

  晚上九点,后海酒吧;人声鼎沸,释放心情。

  凌晨一点,天安门广场;肃穆庄严,感受皇城。

  凌晨三点,温馨居所,一杯红酒,进入梦乡。

  早晨,在老大爷卖早点的吆喝声中醒来,渐渐地,炸油条的香味儿,鲜豆浆的甜味儿飘了进来,于是乎迅速起身,冲下楼来,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豆浆,嚼上一口香酥的油条,坐在树下长凳上开始体会亲切的北京。

  秋风瑟瑟,阳光明媚,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开始了今天的高尔夫之旅。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到达了位于北京房山区窑上乡永定河畔,相距北京市中心38公里的球会。

  北京尧上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国际性会员制高尔夫俱乐部,共占地2200亩,建有两个风格迥异的18洞球场。永定球场——由澳大利亚TWP公司作球场概念设计,球场充分满足高尔夫球友在此体验苏格兰传统风情的要求;金门球场——由澳大利亚SHEARER GOLF DESIGN公司的国际级大师鲍伯西亚(BOB SHEARER)设计,澳大利亚造型师斯劳森(S LAWSON)亲自造型,并将设计师的创意充分体现而打造成功的PGA锦标赛球场。相对于北京及近邻几十家各有千秋的球场来说,金门球场以其7460码的超长球道距离和独特的球场造型占据了一席之地。目前金门球场球道距离的总长度列居全国第二,为极富挑战的标准职业赛场。

  球场的第十洞,标准杆五杆,全长556码。球道沙坑密布造型大气,纷呈花朵形状横截在球道中间。球道左侧OB桩由发球台一直延伸至果岭。球手可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不同的攻略:胆大而敢拼的球友第一杆可直攻左侧沙坑,落点250码以上便可越过沙坑,为两杆攻上果岭打下坚实基础;力求稳健保守的球友可第一杆打到右边沙坑前面,距离不超过210码,第二杆击球的同时要注意球道右侧一隐匿的小水塘,沿着小水塘左侧攻向前方一百五十码开外的“马蹄”型双层果岭的左边旗杆处,如果短切基本功扎实,加上几分的好运,是同样可以擒鸟抓鹰的。站在果岭上回望球道,突然发现先前视野中成片的沙坑已不见踪影,只看见绿草如茵的小丘陵球道,原来是设计和造型大师特意将沙坑造型由发球台向果岭方向呈上坡状垒筑,加之植草时特别修饰沙坑边缘,故成就了如此奇景,既丰富了球道的趣味性又巧妙地体现了球道的完整美观,可谓相当完美。

  金门球场绿树成荫,高大的杨树、俊秀的柳树比比皆是,顺着球道栽种的杨树整齐有致,常常令人不经觉在打球闲暇之余步入树间小道。初秋的北京,虽然已偶有落叶,但大多树木也还绿绿的,信步走在两排高大的杨树中间,环顾四周景致,放眼望不到头的绿草地,身边声声小鸟的鸣叫,仿佛置身画镜,脚步也不觉的轻快起来,试想谁说只有英国的古堡才有那么多童话故事?艾丽丝梦游仙境时如果走到这里,相信她也会流连忘返的。

  比起南方的常年如春,北京的四季便更显得格外的分明。在十六号洞通往十七号洞的途中会经过一条弯曲的小人工河,河两岸被层层芦苇所围绕,经过秋风的洗礼芦苇已将绿衣蜕成了黄袍,与依然翠绿的草地相互辉映。听身旁的球童说别看现在树还是绿的,一但秋风刮起,一夜之间所有的绿叶都会变成黄叶了,再隔一夜,树上的叶子又会都被刮没了。可惜,我们等不到叶落的时日,那种落叶的凄美只能在脑海中幻想了。

  球场的第十七洞,距离仅180码,是一个标准杆为三杆的短洞。球道虽然笔直,果岭虽然宽大,但在果岭的周围一圈密密麻麻的各式沙坑可给球手增加了不少的心理压力。听闻曾经有球友在此连续打进好几个沙坑,历经十几杆都没有打出来的。想测试一下短杆技艺,这里是最佳打点。

  回到球场宽敞的会所休息,会所及二楼餐厅均以落地大玻璃窗装饰,使整栋会所显得通透明亮。会所专卖店、餐厅、休闲吧、更衣室等设施一应俱全。坐在二楼餐厅用餐的同时可观览金门球场的美景。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坐在临窗的位置,来上一碗热呼呼的“烩饼”,在沐浴阳光的同时将它一口气吃完,是何等的满足啊。

  金门球场——跨越巅峰之作,以它连绵起伏的球道,造型各异的沙坑,碧波荡漾的河湖,既充满了美感,又暗藏杀机。北京尧上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以其特有的魅力,期待各地高球爱好者的到来。

  旅游资讯

  1、世界文化遗产——长城

  长城位于中国北部,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全长约6,700公里,通称万里长城。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它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朝统一中国之后联成万里长城,汉、明两代又曾大规模修筑。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岁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当您登上昔日长城的遗址,不仅能目睹逶迤于群山峻岭之中的长城雄姿,还能领略到中华民族创造历史的大智大勇。

  2、世界文化遗产——故宫

  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它始建于明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历时14年才完工,共有24位皇帝先后在此登基。紫禁城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9000多间,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这些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了整个城市,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建筑学家们认为故宫的设计与建筑,实在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杰作,它的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可以说是世上罕见的。它标志着我们祖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显示着五百多年前匠师们在建筑上的卓越成就。

  3、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

  颐和园坐落于北京西郊,是中国古典园林之首。颐和园是世界上最广阔的皇家园林之一,总面积约290公顷。它地处北京西郊的西山脚下海淀一带,泉泽遍野,群峰叠翠,山光水色,风景如画。从公元11世纪起,这里就开始营建皇家园林,到800年后清朝结束时,园林总面积达到了1000多公顷,如此大面积的皇家园林世所罕见。

  4、世界文化遗产——天坛

  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它的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特的建筑结构,瑰丽的建筑装饰,被认为是我国现存的一组最精致,最美丽的古建筑群。天坛不仅是中国古建筑中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天坛东西长1700米,南北宽1600米,总面积为273万平方米。天坛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坛,围墙分内外两层,呈回字形。天坛面积辽阔,相当于紫禁城的四倍。在极小占地的建筑周围种植着苍松翠柏,深绿颜色在古代表示崇敬、追念和祈求之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