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埃莫森造假证据确凿 卡塔尔"黑工"留下问题一堆

    搜狐体育讯 一石激起千层浪,卡塔尔“雇佣军”中的巴西外援埃莫森身份不合法一事,在媒体的轰炒下越来越热,在众多网友的讨论声中也产生了不少的疑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埃莫森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资格确实非法,但结果如何尚难预料。

  如果细查,埃莫森可谓是“罪行累累”。首先参加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时,出生于1978年的埃莫森已经21岁,显然超龄,不过在国外媒体报道中已经被“揪出”他当时上报的年龄是18岁,这一点在南美足联官网上目前仍可以查到,出生年月日一栏埃莫森登记的是1981年9月6日。不过此后,埃莫森在日本J联赛效力时,出生日期又改回到了真实的1978年12月6日。

  2005年,埃莫森加盟了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该俱乐部近年来提供了众多卡塔尔国家队雇佣军。2006年1月20日晚前往卡塔尔时,在圣西罗汤姆-霍宾机场被海关逮捕,理由是使用了造假的出生文件。巴西联邦警察指出:埃莫森有两个出生证明:一个是原始的,1978年9月6日;另外一个制作于1996年,出生于1981年9月6日。

  这次被抓也意味着埃莫森根本没有资格入选巴西U20国家队,此事在巴西媒体曾有过报道,但国际足联并未追究。实际上,埃莫森不但改了出生日期,并且连名字和出生地也一并改之。在原始出生卡上,球员的名字为“MarcioPassos de Albuquerque”,出生于里约。在1996年第二个证明中,埃莫森的母亲Carmem Lucia Passos去警察局,告知她的儿子并没有登记出生证明。于是,埃莫森领到了新的出生证明,卡片上埃莫森名字改为了“Marcio Emerson Passos”(此时随母姓了),也就是他踢球时所使用的名字。同时,出生地也改为“Baixada Fluminense”。

  如果国际足联追究埃莫森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出战纪录,那么按惯例埃莫森个人将会遭到国际范围内的禁赛,即使抹掉曾经的出战记录,“转会”到卡塔尔一事也很难成行。另外还有网友以卡努特为例,举证埃莫森即使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出战也依然可以为卡塔尔征战。不过国际足联细 则中明确提出过这样的问题。

  按照国际足联现行的《有关球员身份与资格的规定》,第七章“代表会员协会参赛的资格”中第15条有规定:第2款:如果一名球员已经代表一个协会,部分或者全部参加了任何一个级别的正式比赛中的一场,就不能再代表另一个协会的代表队参赛比赛。第3款:如果一名球员申请到了新的国籍,或者被多国足协召入国家队,他可以申请改变国籍、代表新的国家队参加比赛,但这必须在他21岁生日之前按照上述规则,埃莫森代表巴西U20青年队参加过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是事实,而他改变国籍已在21岁之后,而且他也未被巴西政府开除过国籍,因此他不符合相关的改变国籍参赛的规则。

  至于网友提出的卡努特,则与埃莫森情况有所不同。卡努特的确代表过法国U21国家队出战,但由于卡努特是出生在法国(与埃莫森不同),合法的拥有两国国籍。在2004年代表马里出战之前,国际足联曾给出明确指示塞维利亚前锋既可以代表法国,也可以代表马里出战的资格。最终,卡努特选择了代表马里出战。现在埃莫森非法一事已经确定,无法确定的是中国足协能否收集到足以令卡塔尔足协、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无法反驳的充足证据,进而让国际足联对卡塔尔“痛下杀手”。(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