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浙江绿城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稚嫩王永珀难比李金羽 韩鹏因一人失去空霸威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鹏羽组合”不是吹的出来的,但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身边的搭档换成了稚嫩的“小胖”,空霸的威力几乎是消失殆尽。作为鲁能的希望之星,“小胖”还需向大羽多多学习。

  “依照图拔的性格,他是不会把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放到替补席上的。”赛前,一位队内人士如此分析道。不过,鲁浙之战开始后,出现在韩鹏身边的却不是大羽,而是“小胖”。看来,图拔对大半个月未能出场比赛的李金羽还有些不放心。而在上轮击败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派出的就是“鹏珀组合”,尽管“小胖”在国家德比中的表现如同梦游。

  尽管绿城是中超的“副班长”,但拥有阎嵩、常琳等中超一流水平球员的主队,并没有放弃者场比赛。相反,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绿城队员将防守反击战术经营得有声有色。若非李雷雷多次冲出禁区救险,鲁能的球门早已失守。

  后防线的被动,反映出鲁能进攻上的不利。在比赛中,“小胖”的身影很少出现在镜头里,我们只能看到不知疲倦的韩鹏,甚至是右后卫矫喆,而不是主力前锋王永珀。整场比赛,“小胖”的最大亮点出现在第50分钟,当时王永珀在球门附近得球,但他近在咫尺的射门却高出横梁。应该说,这个球射失比射进难度还小,但“小胖”偏偏就把进球机会浪费了。

  不可否认,鲁能的主要攻击点是韩鹏,无论是中场球员,还是场上的另一名前锋,他们都有“义务”为韩鹏助攻。但是,“小胖”似乎不适应前锋的位置,总是不自觉地往回跑,从而把韩鹏一个人暴露在对手的防守火力之下。在这一点上,“小胖”显然要向前辈李金羽学习。尽管和王永珀一样不具备出色的身体条件,但大羽的门前嗅觉超级灵敏,他总是能出现在威胁位置,进而分散对手的防守精力,为搭档韩鹏创造进球机会。

  上赛季,在鲁能中场不利的情况下,大羽和韩鹏仍然排在射手榜前两名,主要原因就是两个人能够互相配合,互相支持,而这也是“鹏羽组合”笑傲中超的关键所在。而“小胖”要想真正树立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就必须向大羽多多学习。(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小胖 | 李金羽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