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黄飚:热身赛达到目的 陈玘胜马琳有利奥运竞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 今天,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明星热身赛在山西省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举行。最终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组成的女乒主力队3-0轻取非主力队。而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男乒主力队则2-3不敌非主力队。赛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这次热身赛起到了检验训练成果的作用,同时非主力队员的良好发挥有助于提升他们在奥运资格竞争中的地位。

  “这次比赛效果非常好,真正达到了我们热身、锻炼的目的,而且整个比赛很精彩,也是我们奥运热身赛比较精彩的一次,”黄飚领队赛后对记者说,“特别是在男团比赛中,虽然马琳两场单打都输了,但是第五场和第二场的精神面貌是完全不一样的,最后一场承受如此压力,他的潜能已经发挥出来了。”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先后两次上阵,分别输给了陈玘和马龙。尽管如此,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一定的肯定。黄飚认为马琳输球主要还是因为开始时在球场上面兴奋不起来、投入不够,在进攻时攻不出去。

  在谈到这次热身赛意义时黄飚说,“像这样的比赛,包括第一场王励勤与张继科,张继科没有把握住第三局的机会。如果张继科赢下来,那局面又会很精彩。这样紧张的比赛意义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对我们主力队员。”黄领队认为通过热身赛暴露出我们主力队员心理和技战术上的一些问题,有利于我们继续备战。

  “我们的主力从应变能力和摆脱困难的能力还需要继续总结,像最后一场马琳与马龙间的比赛,在第一板打不死对手的情况下,对手又能防住你,马琳接下来如何应变,继续给对方制造杀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黄飚领队详细介绍道。他同时认为出问题不是坏事,因为只有让问题出现才能进一步去解决。

  在谈到非主力队员表现时,黄飚领队认为无论是主力还是非主力队员,对于这样的机会都很珍惜,“像陈玘战胜马琳,走出赛场就很兴奋,因为每一场球对他们都是一次考核,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今后的比赛,赢球对他们都是有利的。”黄领队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山西太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黄飚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