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浙江绿城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客队差点送3分主队客气收1分 绿城主场放生鲁能

  昨晚,强大的鲁能差点在黄龙栽了跟头!输无可输的绿城球员彻底放下了包袱,敢打敢拼,防守反击打得得心应手,好几次居然在鲁能门前把对手逼得狼狈不堪。但是,绿城球员在出门前依然忘了穿好“射门靴”,徐宁、黄隆等前锋浪费了良机,绿城最终在主场与鲁能互交白卷。

6场比赛一球未进(唯一的进球还是长沙金德的乌龙),绿城始终无法捅破那层窗户纸。

  周穗安说:

  防守压力竟然不大

  昨日之战,绿城主教练排出了一个奇特的阵容,4名外援中只有中后卫丹乔一人首发;最初的主力中后卫常琳居然出现在后腰位置;在绿城从右前卫转到左前卫的阎嵩则被安置在中路,担当影子前锋。

  然而,常琳只打了36分钟,就被玛基换下。主教练周穗安赛解释说:“鲁能实力强大,在想象中我们的防守压力会很大,所以特意让常琳打后腰,增加防守能力。常琳在申花也曾打过后腰,我也想看看他在这个位置上有怎样的表现。但打了几十分钟发现,我们的防守压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于是换上玛基这名进攻组织型中场。”

  而鲁能在昨天的比赛中确实有些不在状态,中场核心周海滨没几脚像样的传球,全场比赛除了王永珀的小禁区劲射打高,以及日科夫的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打在边网上,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反倒是绿城的反击,打得鲁能有些狼狈。

  彭伟国说:

  就是捅不破窗户纸

  “可惜,可惜,这么多的机会,还是进不了球。”刚加盟绿城,助理教练彭伟国就迎来了宝贵的1分,但他还是直摇头,“运气始终差一点,球员射门时信心也缺一点,进球这层窗户纸就是捅不破。”

  开场仅4分钟,绿城就有机会,本赛季首次首发并打右前卫的蔡楚川接徐宁传球突入禁区,但是带多了。第17分钟,阎嵩妙传程谋义,面对门将他用了最笨的射门方法。下半时刚开始,绿城创造了一次反击机会,阎嵩快速甩开对方后卫后就势一搓,但皮球偏出了球门。第53分钟,绿城在前场经过耐心的数脚传递后,阎嵩突施冷射,差点敲开对方球门。阎嵩在这场比赛中能突能传能射,加盟绿城后首次体现出了一定的身价,周穗安赛后就说:“阎嵩作为一名老队员能踢满全场,跑动积极,获得了较多的门前机会,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前几场比赛浪费了多次单刀甚至空门机会的徐宁很想在昨天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无奈他受技术局限,即使荣宇为他将球送到门口,依然没能把握住,不但荣宇十分恼火,还惹怒了球迷,大喊“7号下场”。

  最后5分钟,周穗安不惜雪藏卡里姆到底,而让有“替补福将”之称的黄隆上场,希望能出奇效,果然他上来之后就得到了射门机会,但还是被他硬生生地浪费了。

  宋卫平说:

  这场比赛马马虎虎

  尽管只取得一场平局,但在困境之中从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身上取得1分,周穗安还是比较满意。赛后他说:“球队处在滑坡阶段,必须通过顽强拼搏走出困境。今天的比赛,球员在精神状态、身体状态、战术执行和技术发挥上都有进步。”

  在更衣室里,虽然球员都还在抱怨进不了球,本该赢球但结果是一场平局,奖金少了许多,但绿城教练组的神态还是轻松的。周穗安微笑着走进了更衣室,看到记者居然还开了几句玩笑。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这回不再皱起眉头,他顺手还拿起一根香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在困境之中,昨天取得的1分还是很珍贵的,能把强队鲁能打成这个样子,大家的信心都回升了。绿城老板宋卫平也看到了这一点,走进更衣室里的他并没有多说什么,甚至还拍拍彭伟国的肩开玩笑说:“下一场让你上去踢踢。”

  不过,当记者问老宋对这场平局的看法时,他笑了笑,又摇摇头,说了句“马马虎虎”。赛前,他可没想要一场平局,不是鲁能赢,就该是绿城拿3分啊。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常琳 | 周穗安 | 黄隆 |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