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传书"鼎力助恩师 "90后"进球创中甲纪录

  本报记者 张晓露 5月2日晚19时45分,2008中甲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提前比赛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进行,在赛前放出誓夺3分豪言的徐根宝坐在主席台上看着自己的球队在领先优势下“晚节不保”,最后时刻被对手南京有有队点球逼平,至此他们在四轮(上轮轮空)比赛后三平一负仅积3分,与北京宏登、南昌八一等同分垫底。

  此前一轮轮空提供给了年轻的东亚队一个十分难得的调整期,徐根宝亲自抓了全队的“接传转”训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队中有5员绝对主力被抽调到国青队集训,直至赛前一天才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回球队,“去了10天,把‘接传转’全都忘记了!”这一变动造成的巨大影响在比赛中完全显现了出来。

  本轮上海东亚队主力右后卫李运秋累积3张黄牌停赛,“矮脚虎”左后卫柏佳骏移至右后卫,左路起用姜至鹏,中前场恢复征战中乙时的曹赟定、吕文君、朱峥嵘“铁三角”组合。应该说在上半场这个阵容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压力,后场至前场的转换快速而凶猛,曹赟定等也一反常态全力拼抢……但正如根宝所说这种压力完全建立在球员个人能力展示上,而忽略了全队的接传配合,而且对手贯彻密集防守战术,有效扼断了东亚队的直线传球,迟迟无法创造良好的射门机会,得势不得分。

  上半场未结束,自称来“帮忙”的范志毅疾步“传书”,教练组用武磊换下朱峥嵘,前场的传接情况有所改观。

  可下半时后半段,国青队“训练效果”毕现——连一直是全场主力的吕文君都难得地出现大腿抽筋现象。此刻根宝再出险招,用快马王云龙换下曹赟定加快进攻节奏。结果在79分钟王云龙单骑闯关,在禁区被对方队员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南京有有队员极度不满。最后东亚队队长王佳玉一蹴而就,这位生于1990年9月的前国少队队长也书写了中甲联赛历史上首个“90后”球员的进球纪录。

  可是,落后的南京有有全力反击,充分利用高中锋战术给主队施压,而主队后防线因为紧张出现混乱,9分钟之后被对手突破,守门员顾超连人带球扑下,同样被判点球,最终双方战成平手,东亚队继续他们首个中甲联赛迟迟难“开胡”的局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朱峥嵘 | 吕文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