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海信地产拼来“及时雨” 主场胜安徽终结两连败

  一场及时的胜利止住了海信地产队近期的颓势。比赛过程虽然不像结果那样完美,但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海信地产球员在场上展现出了可贵的拼搏精神,而3:1击败安徽九方的结果也确实像及时雨一般缓解了球队的危机。毕竟,此前的联赛两连败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球队透不过气来。主教练王政的及时变阵、老将的完美回归以及外援的适时发威是球队取得大胜的关键。

  教练变阵

  阿列克斯位置前提

  此前连续两轮联赛颗粒无收,这样的局面让海信地产主教练王政急上心头。虽然每次接受采访,王政都表示输球的责任在自己,但他也明白,俱乐部在赛季前将联赛目标定为冲击中超联赛,近期这样的颓势局面绝对不能再继续下去,阵容变化与球队攻防体系的变化已是在所难免。

  果然,本场比赛王政对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调整。曾经入选过中青队的门将牟鹏飞取代此前四轮的主力门将宋涛,首次出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杜斌、肖金亮也重新回归后防线;戴晓涛也取代了于洋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当然,球队最为重要的变化还是让此前司职中后卫的外援阿列克斯前提出任球队后腰。

  结果,王政的所有变化在本场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牟鹏飞发挥稳健,对手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一一被他化解;此前一直让人不太放心的球队后防本场比赛也有了很大的改进;而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阿列克斯本场比赛除了抢断勇猛外,还频频前插,其中伊利耶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王政赛后也表示:“后腰的位置更加适合阿列克斯,而球队所有的变化都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

  外援发威

  伊利耶领衔射手榜

  本场比赛,海信地产队外援伊利耶一人独进两球,为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而到目前为止,伊利耶凭借联赛以来的5粒进球,已经荣登中甲联赛射手榜的榜首。比赛结束后,伊利耶频频冲看台鼓掌,向观众席上大声叫好的球迷致谢,并应邀到场边签名。

  这位进球功臣赛后并没有因为鲜花和掌声而忘乎所以,“比赛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而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伊利耶谦虚地表示,自己的进球是建立在整个队伍良好配合的基础上。回顾前两场的比赛,伊利耶肯定了连败对于整个队伍的影响,同时他也补充道:“在比赛失利的前提下,我们根据教练的安排进行了调整,并努力地为打好后面的比赛而积极训练。

  比赛的胜利使得一度被遗忘的冲超问题再度升温,对此,伊利耶并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他表示,“我们球队的目标就是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伊利耶最后再次强调他在绿茵场上的追求———“一场胜利接着一场胜利!”

  老将回归

  关键人物稳固后防

  由于赛季前遭遇伤病,海信地产队的老队长杜斌在此前的四轮比赛中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同样在前四轮比赛中消失的还有上赛季的后防老将肖金亮,他是因为家庭原因没有赶上球队的季前训练。本场比赛,两人同时回归主力阵容,而海信地产的后防线也由于两人的回归而变得异常稳固。“要是那个球能顶进去就完美了!”踢满90分钟的肖金亮赛后不无遗憾地向记者说。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助攻到对方禁区内的肖金亮接队友的角球险些攻破对手的球门。全场比赛,司职左后卫的肖金亮防守同样十分到位,“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有抽筋的感觉了,毕竟太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体能上有点问题,但只要教练安排自己上场,就会尽全力去完成任务”肖金亮说道。

  同样长时间远离赛场的杜斌也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作为球队的队长,杜斌坐镇后防,将球队的防守组织得井井有条。赛后杜斌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会让全队走出低谷。”本报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利耶 | 阿列克斯 | 牟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