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观众期待笑星出任奥运解说 赵本山郭德纲被点名

  本报讯 “家门口的奥运会,你想看到什么样的转播,听到什么样的解说? ”——昨天,“想听什么样的奥运解说”话题一抛出,短信互动平台就炸开了锅。毕竟,绝大多数人只能在家里守着电视机看北京奥运会……

  一个劲儿为主队叫好 影响公平竞争

  “要激情不要矫情,北京奥运会,我们希望听到有个性不偏激任性的解说。

”13750××××92读者的话代表了绝大多数读者的呼声。记者回拨电话,原来这么有哲理的话出自杭州师范大学大二女生张哲君。更没想到,这也正是北京奥运会“解说国家队”队长孙正平心目中,对每一个解说员的期望。

  “解说的风格应该是百家争鸣。”孙正平觉得,“坐在解说员的位置上,就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就必须有一个准则,不能误导观众,赢了也没有必要一好百好。大局掌控上、口径的把握上必须有所遵循。”

  当然,像1385717××71这样,担心解说员在“主场”解说时厚此薄彼的人也不在少数。“体育比赛,又是主场,最忌讳解说员一个劲儿为主队过分叫好,这不但影响公平竞争,也会使观众反感。”

  这个观点得到入选了“奥运解说国家队”的浙江解说员金宝成的认同,“在解说时,我会注意客观、公正、适度倾向。”北京奥运会上,金宝成将负责奥运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和水球项目的解说,像他这样的地方播音员入选“国家队”的,全国加起来也就6个人。

  金宝成说,在遇到都是外国队员竞争时,他一定要求自己客观。但有中国队参与竞争时,可以“建立在尊重对手的基础上,表达内心的观感。看到中国队取得成绩,肯定是会有激情。那个时候还冷冰冰就是矫情了”。说到这里,金宝成哈哈大笑。

  郭德纲混搭韩乔生 不闷

  对于宋世雄的重出江湖,读者一致拍手叫好。其中,1375085××61读者的话最具代表性。“有句话叫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宋世雄的出山可以说是奥运解说国家队的一大亮点,重大排球和国球赛事,再加上老宋的解说风格,想不火都难。”

  记者昨天试着联系采访宋世雄老师。遗憾的是,宋世雄低调表示,对于他的这次出山,外界褒贬不一,他不方便发表任何评价,所以他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当然,也有观众给奥运解说团队出点子,大多数高举“娱乐至上”的大旗。比如1320571××36读者就建议:让郭德纲和韩乔生配对解说,既能听到郭氏的幽默和激情,又能聆听韩氏语录,不闷啊。而1320571××36的读者甚至想到“可以邀请宋丹丹、赵本山、冯巩等笑星来解说,这样看着不累”。更有像1390571××64这样的读者,明确表示,“我就要看养眼美女,最好是运动员出身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