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助成都举办城市联赛 向百年联赛目标迈进

    搜狐体育讯 经过半年多精心酝酿和准备,2008“亚洲展望”“成都城市联赛”即将于5月11日拉开战幕,这是成都市在2006年正式加入“亚洲展望”之后,成都市足协举办的第二届城市足球联赛,对于联赛的准备工作,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了成都足协秘书长辜建明。

  城市足球联赛是亚足联主席哈曼提出的“亚洲展望”足球发展战略,其目的是让参加亚洲展望项目的城市打造一个属于的自己最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联赛体系,通过业余足球这个平台影响和扩大城市足球的普及,提高城市足球的整体水平。到目前为止,共有我国在内的7个亚洲国家加入了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这份计划被中国足协纳入城市足球发展战略,称作“中国展望”计划。2006年,成都成为中国西部第一座加入该计划的城市。

  亚足联的“亚洲展望”计划将在中国西部的成都绽开一朵绚烂的足球之花:成都把先进的足球技术、现代的足球经营理念与本地资源结合起来,在市民中广泛开展城市甲级联赛、城市乙级联赛以及学校超级联赛、冠军联赛等。

  对于成都自己的城市联赛,辜建明秘书长说道:“在亚足联支持下,以“我们的联赛、我们的快乐”为宗旨诞生的“成都城市联赛”在2007年正式启动,10家以业余足球俱乐部方式进行运作的球队成为第一批参加“成都城市联赛”的球队,在此基础上,成都市足协又推出了“成都城市乙级联赛”,共同构成了成都业余(成年)足球的竞赛种类,并与成都学校足球联赛共同组成我们城市足球一个全新的联赛体系。“

  经过一年联赛的锻炼,不仅让成都广大的足球爱好者有了充分接触足球、享受足球乐趣的机会,成都市基层的裁判员、教练员和足球行政管理人员也在城市联赛中锻炼、提高及检验了自己。在成都市足协卓有成效的运作和管理下,“亚洲展望”成都城市联赛及系列比赛在我市健康、平稳地发展壮大。

  进入2008年之后,成都市足协在亚足联的强力支持下,对“城市联赛”赛程和规程进行了补充完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都城市联赛”的参赛球队在去年10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支从去年“成都城市乙级联赛”升上来的球队,而且这12家俱乐部都已经向成都市足协提出了申请,并完毕了相关手续,在新赛季的“成都城市联赛”中,他们将以法人的身份一起参与联赛的管理和运作。

  除此之外,成都市足协也意识到裁判员、教练员和足球行政管理人员在“城市联赛”中的重要作用,成都市足协已经在亚足联的配合下,对裁判员、教练员、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等人员进行了分批次的培训,这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城市联赛健康、有序的发展。

  按照辜建明秘书长的想法,成都市足协将以城市联赛为载体,使足球运动进一步走向社区,走进校园,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使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足球、享受足球,努力发展出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足球发展道路,以更优良的秩序,更健康的形象和更精彩的比赛回报社会,为中国乃至亚洲足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辜建明秘书长最后说道:“我们的城市现在既拥有像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这样的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也拥有城市联赛这样的城市业余联赛,它们相辅相成,促进着我市足球整体环境的提升。但是‘城市足球联赛’才是我们自己的联赛,是市民自己的联赛,广大成都业余足球爱好者能够在城市联赛中找到真正属于他们的快乐。”

  “我们将借助亚洲展望计划的东风,进一步完善了扩大城市联赛的规模和影响,将这项根植于广大球迷之中的赛事打造成‘百年联赛’则是成都足球人孜孜以求的梦想。”(搜狐体育 飞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