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为保团体金牌降低难度 老将黄旭奥运将以稳为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全国体操锦标赛组委会今天安排了男子项目的赛台训练。由国家队员组成的联一、联二队晚上6时左右就出现在了天津市体育中心,包括杨威、李小鹏、肖钦、陈一冰等中国体操队一线主力悉数登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黄旭如今依然在坚持不懈地向自己第三次奥运会冲击,而且鉴于男团决赛的重要性,黄旭非常有希望出现在8月的北京奥运赛场。

  今天黄旭重点练习了双杠和吊环这两个项目,在男团决赛中这两个项目也是中国队较为稳定的两个项目。由于和杨威、李小鹏相比黄旭的项目较少,因此黄旭也早早结束了训练,不过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围着赛场周围开始了慢跑,对于今天自己的训练效果,黄旭表示非常满意。“天津这个场地也来过很多次了,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检验一下我的冬训成果,”黄旭说,“今天活动了一下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对于明天的比赛我非常有信心”。

  黄旭是中国体操队的老将,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也让他成为队中的一枚定海神针,不过由于中国男子体操队人才济济,也有一部分人认为黄旭应该后起之秀们一些机会,而且在黄旭受伤之后更有人担心老将无法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对此黄旭给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前年受伤之后去年一年也是到后半年稍微跟得上队伍,在慢慢进入正规训练,各方面都形成系统以后,我的状态恢复得很快。我觉得自己的年龄并不是问题,我和其他所有队员一样出在同一个节奏上”。

  基于团体比赛能够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原因,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必定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而且这块金牌也成为了中国代表团内定金牌之一。处于必保男团的考虑,综合能力平衡没有漏洞的黄旭占据了一个重要的位置,而且他的双杠和吊环使得男团这块金牌更加稳妥。“对我来说首先是4个项目(除鞍马和跳马)的稳定性,我现在在队伍里最主要是稳定的作用,”黄旭说,“所以双杠为了更加稳定已经减了0.1的难度,而吊环是增加了难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男团这块金牌。”

  说话间队友李小鹏从黄旭身边经过,他也是刚刚进行完双杠的练习,显然在双杠这个项目上,李小鹏已经以一套A分为7.3的成套傲视群雄。“目前为止小鹏的难度是最高的,他只要正常完成没有对手”,对于自己的队友黄旭赞赏有加,“现在中国双杠可能有5、6名选手出去都可以拿冠军,所以双杠优势中国比较大”。

  而对于此前一直被外界视为软肋的单杠,黄旭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中国队单杠的整体实力已经提升了一个台阶,“早就不像外界说‘和日本队差一大截”那样”。黄旭还向记者透露了男队提升单杠实力的秘诀,那就是“师夷长技以制夷”,“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去研究国外队伍特别是日本队员的单杠动作,首先是黄导(黄玉斌)选择高水平单杠录像给我看,让我们大脑中都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而且我们每个队员都刻了一张碟,回去自己用慢镜头循环得看,直到每一个动作就记得清清楚楚”。

  冬训开始后,单杠成为国家队每日必练功课,而黄玉斌每天督训单杠也使得这一原先的“瘸腿”项目如今已经不再扯后退,“像现在邹凯、小鹏他们出去比世界杯,还有小队员郭伟阳他们出去也都能拿前三名的成绩,并不像以前那样单杠是软肋。”黄旭说。 (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旭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