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双雄战亚冠亚泰客场无退路 国安拿净胜球是关键

  由于在中超联赛上的成绩不佳,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反而可以将重心放到亚冠联赛上。今天下午,亚冠将展开第5轮角逐,长春亚泰客场挑战越南平阳,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越南南定,由于对手实力都很弱,因此两队全取3分的可能性很大。


  亚泰客场争胜无退路

  非常遗憾,长春亚泰上轮终场前被浦项逼平,这使得本场与越南平阳的比赛必须获胜。目前在积分榜上,阿德莱德3胜1平积10分排名榜首,长春亚泰2胜2平积8分位居次席。按照积分形势来看,如果长春亚泰今天不能全取3分,而阿德莱德又战胜浦项,那么中超冠军将提前出局。

  本赛季中超联赛,长春亚泰表现糟糕,甚至跌到了降级区,但在前四场亚冠赛中成绩不错,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反差,主要与双线作战,采取轮换制有很大关系。现实情况是,长春亚泰要想卫冕中超冠军希望非常渺茫,争取亚冠取得好成绩成为最现实、也最可行的目标。从两队实力来分析,长春亚泰无论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远强于越南平阳。对于中超冠军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的考验来自当地炎热、潮湿的天气,为了提前适应客场环境,长春亚泰在与广州队比赛后就直接前往河内。

  主力阵容方面,长春亚泰也是倾巢而出,联赛休战一场的后防核心卡巴雷罗披挂上阵,亚泰双星王栋、杜震宇以及外援达扎吉将是球队获胜的希望,预计今天亚泰队小胜而归,将全力准备最后一轮与阿德莱德的榜首大战。

  国安拿净胜球是关键

  与长春亚泰的处境相比,北京国安已经丧失了晋级的主动权。就目前形势分析,鹿岛鹿角、北京国安同积9分,由于主客场胜负关系完全相同,北京国安要想出线就只能靠最后的净胜球,而目前国安队已经落后鹿岛鹿角10个,因此今天与越南南定的对决,不仅要3分,更要尽可能地争取净胜球。

  本轮比赛存在较大变数,尽管鹿岛鹿角暂时以微弱优势排名榜首,但近来的状态一塌糊涂,J联赛是5轮不胜,反观泰京银行上升势头很猛,刚刚以9∶1狂胜南定队,也就是说,泰京银行仍然存着在爆冷逼平鹿岛队的可能。赛程安排对于北京国安也较为有利,鹿岛与泰京一战结束后,北京队与南定的比赛才开始,国安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和回旋余地。完全将出线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不管出现何种结果,晋级立足点都是要建立在主场大比分战胜越南南定队之上。为了加强进攻,国安有必要,也必须变阵,比如可以采取3后卫,两名后腰也可尽量前插等等。谈到今天的阵容,主教练李章洙非常谨慎地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调整阵型,只要上场,队员就必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亚冠联赛。”

  从国安队的角度来看,出线前景难乐观,不得不面临选择,但从中国足球的高度来看,国安需要站好这班岗,因为在亚冠国安代表的是中国足球。预计今天的比赛,会是一场攻防演练,国安队将占据绝对主动。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