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刘鹏: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5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工作部署以及冬季项目的长远发展规划,刘鹏提出了全面的指导和独到的思路。

  刘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认识到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人们会将巨大热情转移、延续到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将会引起国人和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全国人民对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将有更高的期待,做好冬奥会备战工作并力争取得好成绩,就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的一个方面。

  刘鹏还指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在深入把握冬季运动项目规律上狠下功夫,在努力提高科学训练水平上狠下功夫。他说,“两年前都灵冬奥会结束后,我们在总结时提出了六条强烈的警示和重要启示。两年后的今天,我们深深感到,六条警示依然强烈,依然重要,依然要牢牢记住,而且还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在队伍建设上,刘鹏也提出了思路。他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的冬奥会参赛队伍。同时策划组织好参赛队伍的选拔组建工作,对内鼓劲,对外低调备战冬奥会。

  刘鹏还对冬季项目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很多意见,他表示,要继续坚持举国体制,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共同做好备战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基础,实现冬季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努力实现冬季项目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

  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在会上作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力抓好冬奥备战工作,努力实现冬季项目新发展》为题的报告,全面细致地总结了上周期的备战工作,新周期内项目整体训练水平和竞技水平的阶段性提高。他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得益于举国体制的优越性和地方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总结前两年的备战工作后,赵英刚提出了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目标和工作方针,对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备战温哥华冬奥会还面临很多问题,形势很严峻,但冬季中心将突出重点、着力细节、强化落实,全力做好温哥华冬奥会的备战工作。”赵英刚说。

  赵英刚还在报告中提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的目标:“逐步提高竞争力、扩大竞争面,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决赛。优势项目扩大优势,潜优势项目争取突破,一般项目和新开展项目有新的进步,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各司、局、科研单位相关领导,冬季中心领导,各运动项目负责人,以及开展项目的省市领导,解放军体协等单位共约17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