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知情人诠释FIFA规则 卡塔尔引外援不算违反规定

  正当国内媒体纷纷聚焦埃莫森违规的时候,一位知情人昨天再次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用有利的证据说明埃莫森出场比赛并不存在违规的行为。

  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于,代表了巴西U20参加了预选赛之后,埃莫森是不是还有资格继续代表卡塔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之前国际足联的确有过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已经代表某个国家协会参加了任何级别的赛事中的一场比赛,那么他就不具备再代表其余国家协会参加比赛的资格。但是对于这个条件国际足联同样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那就是这名球员参加的比赛必须是国际A级赛事。虽然埃莫森代表巴西参加了U20的预选赛,但是那项比赛并非属于国际A级赛事,因此埃莫森并不属于受此项限制的球员。

  另外一个让人迷惑的地方在于国际足联有规定,球员更改国籍需要在21岁之前。但是国际足联在FIFA的相关规章中说得非常清楚,如果一名球员没有代表过任何一个NATIONALTEAM比赛,那么他就具有自由的选择权,去代表他未来所会效力的国家队。在这里,NATIONALTEAM指的是成年国家队,除此之外任何界别的国字号球队都不包括在内,自然也就不包括U20。这也是埃莫森问题的关键所在,他既没有代表巴西成年队参赛过,更不要说参加的是国际A级赛事,这一点就已经决定了他可以代表卡塔尔队参赛。

  此外埃莫森已经在卡塔尔国内居住超过了两年,并未违反FIFA关于球员更换效力的国家协会的规定。因此根据这些分析来看,埃莫森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并不违规,虽然在职业操守上他们令人不齿,可是在法律上不存在任何漏洞。特约记者阿文(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