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越南攻略关键抢先进球 炎热天气成头号大敌

  今日18时,亚泰客场挑战越南平阳

  “拿下‘越’战,5月21日回到长春决战阿德莱德!”在亚泰将士心中,今天18时客场与越南平阳的亚冠小组第五战,俨然成为争夺出线惟一席位的冲锋号。这场“越”战,对于中超冠军来说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胜利。

今天本组另一场比赛,阿德莱德主场与浦项制铁交手,如果澳大利亚人无法拿下3分而亚泰赢球,高家军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战平阿德莱德即可挺进梦寐已久的亚冠八强。

  越南攻略——尽快进球

  北京时间昨日傍晚,亚泰在平阳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超遭遇三连败让球队最近陷入低谷,但大家坚信只要熬过5月就好了。上轮中超与升班马广药的赛事,高洪波轮换了很多主力,就是为这场比赛做准备。卡巴雷罗、唐京、达扎吉与阎峰都将进入主力阵容,后卫线曾攻入平阳一球的崔威也确定首发,但杜震宇与王栋究竟是双双首发还是让一人替补登场,教练组仍在斟酌中。

  对于这场必须拿分的比赛,全队都希望能早早进球,迅速确定胜局。“猛攻上半场,争取尽快打破僵局吧。这样的话可以让一些主力下场休息,因为5月11日中超,我们客场挑战陕西,人家是领头羊,我们可不能再输了。”一位队员对记者表示。高洪波认为:“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战胜越南人并不难,如果取胜,球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就很大。”据悉,本场比赛将由沙特主裁阿尔甘姆迪执法。

  今日本组另一场比赛,阿德莱德坐镇主场迎战浦项制铁,两队首次交手阿德莱德客场2比0完胜。虽然韩国冠军已经出局,但考虑到面子问题,澳大利亚人主场拿下对手也并不轻松。如阿德莱德意外失手,亚泰的出线形势将更为乐观。

  头号大敌——炎热天气

  虽然在广州输掉比赛,但亚泰队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长期居住在北方的高家军适应了南方的天气。今晚与越南平阳之战,后者的实力并不是中超冠军心腹大患,头号劲敌是当地高温。据悉,比赛当天当地小雨转晴,而且温度达到27℃~32℃,炎热潮湿已不可避免。

  在赶赴越南途中,亚泰队购买了很多用于去火的饮料和冲剂,以防有人中暑。好在今天比赛在傍晚进行,天气会略微凉爽些。左前卫张笑非表示,球队基本适应了当地气候,虽然与国内相比,这里要炎热一些,但这都不能阻挡我们必胜的信念。而高洪波对天气因素的看法是,只要我们准备充分,这个不是关键问题。

  对手预测——取胜不易?

  亚泰与越南平阳亚冠首次交手是在3月12日,凭借杜震宇和崔威的进球,中超冠军主场2比1小胜对手。前四轮亚冠,平阳队已经四连败,早早被淘汰出局。这一次主场面对造访的中国球队,他们会不会轻易缴械呢?

  如今的平阳队早已无心恋战,去年这支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后,今年联赛一路滑坡,上轮更是在客场1比4惨败在隆安队脚下,排名降至第六,早就夺冠无望。3月12日来长期间,平阳队受到长春方面非常周到的接待,甚至被安排集体逛街,当时有越南队员开玩笑对记者说:“如果我们提前出局,等亚泰来越南就放你们一马。”玩笑归玩笑,阿德莱德在越南艰难获胜后,其主帅预测:“亚泰想要在越南轻易获胜并不容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