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程菲备战受表扬吃小灶 陆善真重申奥运选拔标准

  程菲展现“一姐”本色

  2008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开赛,昨天下午,国家队的小姑娘们在天津体育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由于此次比赛还兼作奥运会选拔赛,因此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尤其高涨。其中,程菲表现最抢眼,不仅受到表扬,而且还“吃起了小灶”。

  训练馆里充满“奥运味”

  根据安排,今天上午是各个地方代表队训练的时间,整个上午,偌大的训练馆都被刻苦训练的瘦小身影充实着。但是,当下午国家队来到场上时,大家才知道什么叫“紧张”。下午进行的主要是自由体操和高低杠的训练。自由体操训练场四周站满了教练员和服务人员,每一个小队员都有两三个大人盯着。小姑娘们练得更是勤奋,因为奥运6人阵容就出自这13人当中。

  “丁老师,我来做几组。”在结束了高低杠训练后,李珊珊向教练丁华鞠了个躬。三组下来,珊珊的动作进步很快,“可以了,不用做了吧。”丁教练疼爱地说,没曾想李珊珊不怕累:“再做一组吧。”16岁的何可欣则在休息间隙打起了哈欠,“是有点儿累”,这个小家伙边说边认真地做着拉伸动作。

  程菲受表扬“吃小灶”

  自昨天晚上开始训练以来,程菲的状态就非常好,主教练陆善真还点名表扬了她:“程菲表现得最好,因为她的跳马和自由操难度比较大,而且完成得也很好。”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位“一姐”在训练过程中却几乎无人问津。其他小队员在训练的时候,身边总是有教练“关心”着,而程菲除了和队友江钰源等人配合训练一下,就是一个人默默地做着各种伸展动作。只有在丁教练非常亲昵地叫“菲儿”时,大家才发现她并未受到什么冷落。据丁教练介绍,程菲等几个“大的”,这样的训练场合根本用不着教练太费心,大体指导一下就行,“我们在家里说的比较多”。

  重申奥运选拔仨标准

  国家队的13名姑娘被分成了两组:一队由程菲、江钰源、庞盼盼、邓琳琳、何可欣、杨伊琳6人组成;二队由何宁、肖莎、周卓如、张楠、李珊珊、眭禄和山东籍队员郭巍组成。一队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主教练陆善真为此明确指出:“一队阵容不是奥运阵容!这是上一次队内测验选拔的时候,总分排在前面的四名运动员加上杨伊琳和何可欣组成的。这种方法能增强运动员的抗压能力,我们也就能提高中队中的竞争力。”

  陆善真随后重申了奥运会的选拔赛标准:“一看各种比赛、内部测验、选拔赛的积分排名;二看平时训练的水平;三看如何进行项目搭配。”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天津5月6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珊珊 | 陆善真 | 江钰源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