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重中之重是北京奥运 有条件地拼汤尤杯

    新华社北京5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汤尤杯赛和8月份的奥运会孰轻孰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自然心中有数。于是,他定出的“有条件地去拼汤尤杯”的基调便不难理解。

    李永波7日在汤尤杯赛前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作为奥运会前的一项大赛,汤尤杯赛是一个锻炼队伍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我们会争取好成绩,为奥运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从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来看,男队基本上派出了最强阵容,郑波因为不兼男双,专攻混双,所以没去;女队从整体实力上讲还是不错的,谢杏芳是第一次在尤伯杯上出任第一单打,朱琳、卢兰是第一次参加尤伯杯,蒋燕皎上次尤伯杯打第三单打,这次是第四单打,”李永波说。

    尽管汤尤杯非常重要,但相比奥运会还是有所逊色;因此,李永波定出了汤尤杯参赛基调,他说:“重中之重肯定是奥运会,所以这次汤尤杯我们去拼也是有条件地拼;如果比赛中出现了小的伤病,尤其是主力队员出现伤病,他们可能不会坚持,而是让别人去打,不会像原来那样,即便有伤病也要坚持到最后。”

    由于中国女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因此卫冕尤伯杯并不困难。相比之下,中国男队卫冕汤姆斯杯则有一定的难度。

    李永波分析说:“首先对手的实力在增强,比如韩国的朴成奂近期成绩不错,他们的两对双打上半年成绩也不错。虽然韩国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但对我们有一定的冲击力。印尼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整体实力有恢复,双打也很强。另外,印尼第一男单陶菲克因为世界排名的原因改打第二单打,加上丹麦的盖德和韩国的李炫一也都因为同样原因改打第二单打,这种排名的变化对我们也有影响。”

    在谈到排名变化带来“田忌赛马”式的对阵时,李永波说:“如果按照原来的对阵,我们的第一单打林丹打对手最强的单打,我们的第二单打鲍春来打对手的第二单打,这样把握比较大;但现在是对手最强的男单打鲍春来,那么中国队取胜的把握就打了折扣。林丹没打最强的,赢是应该的,因为是别人在冲击他,这样对他的要求就更高。当然,这对鲍春来的要求也更高了,因为他的对手更强了。不利的因素一多,我们整个赛事的卫冕困难就会多一些。当然,中国队对此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到了赛场将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面对不能改变的事实,我们只能想办法与对手斗智斗勇。也正因为汤尤杯赛的艰苦,对备战奥运会也是一件好事。”(完)2008/05/07 18: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