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李小鹏失误仍获好评 黄玉斌:成功率是取胜关键


  华奥星空天津5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进行的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团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李小鹏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出现两次掉杠的重大失误。对此,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我们允许运动员失误,现在出现失误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是一件好事。”

  今天的男团比赛,李小鹏共参加了五项,在自由操、吊环、跳马、双杠比赛中,李小鹏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准,尤其是跳马和双杠均获得16.900的全场最高分。

但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李小鹏去却两次掉杠,让人大跌眼镜。

  “对小鹏今天的总体表现我非常满意,毕竟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参加这么大的国内比赛。运动员出现一些失误都能够理解,因为他的自由操和单杠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90多天,现在出现失误对我们备战是一件好事情,更能引起我们对项目的重视。”

  其实,除了李小鹏,黄旭、杨威的单杠也或多或少地出现了失误,“黄旭虽然没有失误但连接加分没有了,杨威前面做得不错,后面比较紧结果把单杠练成吊环了。”单杠一直是中国体操队相对较弱的项目,为了提高该项目在世界大赛中的竞争力,“今年冬训我们投入了很多,但有些东西不是短期内就能解决,得需要一个过程。”

  现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90多天,黄玉斌表示,接下来中国体操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高动作的成功率。“成率对我们取得好成绩是最重要的,去年世锦赛就证明了这一点。此外,防伤防病也是关键,这些队员都是国宝,今天看他们比赛的时候我直冒冷汗,毕竟他们的难度都是世界顶尖级的,大意不得。”黄玉斌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黄旭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