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公关裁判力保奥运前八 盼望易建联早日康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出现在大屏幕上

    搜狐体育讯 尽管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大约3个月的时间,但姚明已经迫不及待的提前为中国男篮做起了“公关”工作。

  8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当时的姚明曾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被罚出场,而如今“小巨人”已经成熟的多,在NBA休斯敦火箭队效力以及多年为国征战的经验使得姚明变得充满自信。在谈到对中美男篮即将再次在奥运会上相遇的感想时,姚明甚至开起了玩笑:“我希望他们(裁判)对东道主更好些。

”显然仍对于8年前的被罚出场记忆犹新的姚明,以这样轻松幽默的方式展露了他的成熟与信心。

  然而在谈到中国男篮此次奥运会的目标时,姚明严肃的表示,他希望中国队至少能够进入1/4决赛,尽管分组形势十分严峻,尽管男篮目前正遭受着严重的伤病影响。

    “我们制定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至少要进入前8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姚明在3月份进行了左脚骨折的修复手术,恢复计划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目前他正尝试在一种特殊的跑步机上进行恢复性训练。

  身高2米26的中国“小巨人”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2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表示,在今年夏天与美国队的重要比赛之前,或许还需要和国家队一起参加一两场比赛来恢复状态。姚明特意提到了自己2年前受伤后迅速摆脱伤病困扰、并找回比赛状态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绝对不愿错过奥运的关键赛事。

  早在2006年5月姚明的左脚曾经受伤,并且错过了那个赛季的最后4场比赛。在8月的世锦赛上他便成功复出,场均砍下25.3分,并且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独得36分10个篮板,力保中国男篮晋级16强。

  在2008年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上,中国队必须力保在小组出现。但分组结果对中国十分不利,在B组的另外5支球队中,除了篮坛霸主美国队,还有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对此姚明向记者谈到:“当然,在我们的小组中有些球队不在同一档次上,但我绝对相信我们是有机会赶上他们的步伐的。尽管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我们并没有打进前6,但我们显然干的不错。”

  在采访中姚明还谈到了共同奋战NBA的国家队队友易建联,后者由于左膝韧带的伤势错过了雄鹿最后8场比赛。姚明谈到:“他真的需要休息。在去年夏天他和国家队一起征战了大约30场比赛,然后来到雄鹿队,在自己的NBA处子赛季中打了大概70场比赛,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这或许有些太多了,100场比赛确实是太多了些。”

  如果姚明和易建联能够赶得及恢复健康并找回状态,中国队将拥有一个异常强大的阵容,姚明甚至豪言到,如果中国队发挥的好的话,打进前六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希望在北京,我们能够给祖国人民带来一些惊喜,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但这是奥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总是不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