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大阪关注圣火登顶珠峰 登山员精神触动飞人

   【新民网·晚报推荐】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时20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将在日本大阪开始2008赛季室外赛第一战。抵日两天来,刘翔每天进行例行训练,状态良好。

  去年曾在该地获得世锦赛冠军,九道奇迹的辉煌记忆让刘翔对大阪长居体育场多了一份特殊感情。

“我在这块场地比了6次,每次都是冠军。我很喜欢这里。可以说,这算是我的福地。”抵日两天适应训练中,刘翔和队友史冬鹏状态都不错。教练孙海平赛前未对爱徒比赛成绩提出要求,他告诉记者,明天比赛,刘翔的成绩预计将在13秒10左右。让刘翔“找感觉”是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

  抵达日本已有两天,一如既往的训练因千里之外的圣火传递而变得有些感受不同。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17分,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圣火闪耀世界之巅。身在日本大阪,正积极备战比赛的刘翔师徒在下榻的酒店房间中收看了全程实况转播,并深深为之骄傲感动。

  作为北京奥运会境内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刘翔曾手举“祥云”跑进天安门,“祥云”的动向是刘翔赛场外的一份牵挂。昨天上午,他早早起床,8时半不到就拖着师傅端坐在电视机前。日本不少电视台都转播了奥运圣火登顶。观看全过程,曾与奥运圣火有过亲密接触的刘翔,心头感慨万千。“登顶珠峰的火炬手实在太不容易了。圣火冲顶成功的背后,是他们付出的辛劳努力。”连续跋涉,克服技术难关,挑战人类极限,在刘翔眼中,中国登山队员的精神品质让他动容,更是一种无形的触动鼓励。“奥运赛场,强者胜。他们的行动让我感动,更是激励。只要努力去拼,北京奥运会我会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实力。”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