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同队师妹被查服用禁药 连累郭晶晶无缘全运会?

郭晶晶一出手,无人能挡
郭晶晶一出手,无人能挡

2
跳水“一姐”郭晶晶面临受株连窘境

    本报讯  (记者  李京红)河北跳水队两名队员在今年3月全国跳水冠军赛后,尿检中被查出有违禁药品成分。河北队因此面临禁赛的处罚,来自河北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很可能无缘明年的全运会。这样,她可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宣布退役。
    
    3月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最后一站比赛中,河北队张君和高林在比赛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张君获得了女子一米板的银牌和三米板的铜牌,高林携双胞胎姐妹高丽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第三名。赛后,高林、张君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目前,B瓶尿样仍待检。如果B瓶也呈阳性,河北跳水队很可能遭到禁赛1~2年的处罚,甚至更严重。这样的话,河北队就失去了参加2009年全运会的机会,作为河北跳水队队员,郭晶晶也将无缘全运会。
    
    在记者印象中,跳水是一项无须依靠“兴奋剂”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因此,在中国体育历史上,很少看到跳水项目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因此,跳水运动员的“误服”可能性,远远超出那些力量型的项目。
    
    清华跳水队总教练、郭晶晶在国家队的前教练于芬说:“印象中还没有跳水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先例,起码在我当教练的这几十年里,中国运动员误服兴奋剂的事件还没有过。”
    
    河北跳水队培养出了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王克楠等人。当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得知队员在赛后尿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时,也是一头雾水。近年来,中国加大了打击服用兴奋剂的力度。一旦查出,可能面临被终身禁赛的后果。因此,面对“严厉”的处罚,相信教练和队员都不会以身试法,去犯低级错误。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对于河北跳水队涉嫌禁药一事是否属实,没有做出明确答复,“这事情并不是游泳中心的事情,涉及到奥组委反兴奋剂中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高林 | 张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