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草皮无人维护狗也会崴脚? 大连舍近求远令人叹

    搜狐体育讯  大连海昌队已经在一周之内第二次舍近求远到金州体育场去训练了。为何不在自己的训练基地训练?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对基地的草坪质量连连摇头。

“基地的草坪都烂成这样了,还有没有人管了?!”队员们的话直指球队老板和高层,让人无法不联想起有关徐明要退出中国足球的传言。

  场地:马在上面都得崴脚

  都说金州体育场是菜地,实际上,在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日夜抢修之后,金州早已不菜。不过,现在位于开发区的实德基地才更是名副其实的菜地,队员们训练时都异常小心,生怕受伤。由于菜地太烂,上周大连队迎战武汉队之前,球队破天荒地前往金州“适应场地”。6日下午,被基地草坪折腾得苦不堪言的球队再次决定,前往金州训练。

  “这破场地还有没有人管了?别说两条腿的人在上面会崴脚,就是四条腿的马都受不了。怎么就不能拿点钱出来好好铺一铺呢。”队员们对基地草坪怨声载道,“球队原本就缺人,要是因为训练场地原因再伤几个,那球还怎么踢?”队员们的指责直指实德高层,球队整日在基地的菜地上摸爬滚打,难道老板和高层领导们都没看见?或者是司空见惯?

  徐明:大撤退前大撒把

  连最基本的基地维护都差到如此境地,不得不让人联想起有关徐明要退出中国足球的传言。联赛第三轮球队主场迎战河南队时,徐明曾现身辟谣,表示实德不仅不会退出,而是要长期扎根;同时还表示今年将是三年调整年的最后一年。不过,从球队目前的成绩来看,大调整带来的危机恐怕到了明年也不会彻底消除,所谓调整年的最后一年不仅没有让人看到走出低谷的希望,反而越来越滑向崩溃的边缘;而仅仅从基地草坪这一点来看,徐明同样无法让人看到长期扎根、踏踏实实做足球的迹象,反倒更像是大撤退前的大撒把。

  反正,基地当初也不是徐明建的,而是王健林建好之后转让万达队时一并送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徐明自从那次现身之后,便再次消失,哪怕球队遭遇两连败、5场不胜,滑向保级圈,徐明也没有露面,更没有任何声音出炉。

  民营老板搞足球,如果得不到政策上的支持,的确难度很大。很多人都相信球队今年的大调整,徐明并非就是图那几个小钱,只不过,在看不到赢利的希望之时,徐明似乎除了紧缩银根之外,别无他法,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紧缩到球队连日常训练都无法保障的地步,便有些过犹不及,更让球员们觉得寒心——“要是换了阿布,他哪怕在这样的场地上养狗恐怕都舍不得,还得怕狗崴了脚!”

  不知道徐明若是听见了,会作何感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明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