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爵士内线发威奥库闪光 一点见加索尔和姚明差距

湖人爵士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NBA季后赛第二轮已经结束的10场比赛里,主队全部取得了胜利,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爵士也希望在主场继续如此是神奇,本场比赛爵士在进攻上做了很多改变。

  爵士最重要的变化是,当德隆和布泽尔在高位的挡拆配合后,爵士队其他队员堆到底线去分散对方的防守兵力,由布泽尔和德龙在高位打挡拆进攻,加索尔出来防守后,爵士队往往利用德隆和布泽尔的挡拆后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奥库,而奥库也抓紧机会用三分解决战斗。

  今天爵士队内线摆出了和湖热死拼的架势,他们疯狂而强硬的紧逼造成湖人失误不断,然后爵士内线在防守上和湖人肉搏,布泽尔全场抢到15个防守篮板很好的在防守端帮助了奥库,让他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进攻。爵士今天最成功的地方是宁愿牺牲哈普林和米尔萨普也要保证布泽尔和奥库在场上,显然它们吸取了前两场布泽尔和奥库被罚下球队输球的教训。

  其实当布泽尔和德隆一次次做挡拆配合后,湖人的防守就失去了目标,往往是布泽尔单打加索尔,奥库去对付小它一号的奥多姆,今天布泽尔内线深入的非常坚决,让湖人被迫收缩防守用自己的内线队员和布泽尔缠斗,这样一方面给德隆分担了防守兵力,另一方面也让奥库可以拉到外线去寻找三分投篮的机会。

  爵士今天的轮转防守做的非常好,这样可以对科比进行贴身逼防,封堵科比往内线突击的线路,让科比尽可能地不去突破造爵士犯规,让他去投一些高难度的球以降低科比的命中率,因此科比上半场只得到8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爵士让科比更多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队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因为爵士上半场限制住了科比,因此在一对一防守中布泽尔没有让加索尔占到便宜,同时被解放出的奥库利用德隆的突破传球获得了很好的三分出手机会,全场奥库13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2分打出了很高的效率。

  湖人的问题,就在于加索尔和奥多姆组成的内线没有给爵士内线施加太大的压力让奥库和布泽尔腾出精力去进攻。其实限制奥库的发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强力中锋死打奥库,让他不能够参与进攻。在上赛季季后赛里姚明拿到25分和10篮板,奥库与姚明对位得分都不过10,但奥库依然因为限制住了姚明让其在两场比赛里都有8次失误受到了好评。而在今年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正是火箭没人限制奥库让其连续几场发挥出了高水平,这是火箭被爵士淘汰的关键。

  在今天的比赛里,爵士能够取胜关键是发挥了奥库的进攻能力,让其和布泽尔形成了呼应。今天加索尔对奥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多做的不好,以奥库为镜子,我们就可以看到姚明和加索尔的区别所在,姚明是能够给对方施加足够压力的中锋,让对方中锋只能防守而很难再有精力投入进攻。而加索尔一对一单打能力不如姚明,他强在传球和策应。

  今天爵士凭借奥库22分7篮板的布泽尔的27分20个篮板战胜了湖人,成功的捍卫了自己的主场,现在是湖人该想办法怎么限制奥库了,湖人不能够让奥库在外线投三分,这是它们以后面对爵士必须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封盖科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泽尔 | 科比 | 德隆 | 加索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