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福地大阪夺冠收获信心 黄潇潇进54秒奥运才有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中国选手黄潇潇以55秒22夺得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女子400米栏冠军。如果说大阪对于刘翔来说是福地的话,对于25岁的青岛姑娘黄潇潇来说,这里也是福地。去年8月,她在长居创下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54秒,稍微有些遗憾的是那是一场半决赛的比赛。今天由于参赛对手水平不太高,她的夺冠比较轻松。当然,旧话重提,黄潇潇如果想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话,她必须要跑进54秒。

  雅典运会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希腊选手郝克亚以52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2005年世锦赛,俄罗斯选手佩琼金娜以52秒90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德莫斯、格洛沃尔分别以53秒27以及53秒32获得第二、第三名。当时黄潇潇以54秒57获得第五名。

  去年的大阪世锦赛,黄潇潇在半决赛中跑出了54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去年的女子400米栏,澳洲选手劳林森以53秒31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岑基娜以53秒50获得亚军,波兰人简西恩以53秒92获得季军。

  2004年8月的雅典,黄潇潇在预赛中以54秒83的成绩闯进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的突破,黄潇潇也实现了曾经的梦想。2005年,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黄潇潇在半决赛中跑出了54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决赛中,又顶着“中国进入该项目决赛第一人”的巨大压力,以54秒57取得了女子400米栏的第五名。在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她以55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去年7月,在广州进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以54秒83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了55秒64的赛会纪录,这也是当年该项目的亚洲最好成绩。去年8月的世锦赛上,她在半决赛中跑出的54秒的最好成绩,也是迄今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最高峰。

  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黄潇潇,要想在短时间内有重大突破,难度应该比较大。但近年来女子400米栏的前三名的成绩,大都在53秒30之前,这表明黄潇潇要想实现更大的突破,需要在今天收获信心的基础上,再把自己的成绩努力提一提,那怕能跑个53秒50左右的成绩,她奥运夺牌的希望都将大大增加。(仁杰)

  延伸阅读:大阪赛胡凯爆冷摘金 "眼镜飞人"笑傲百米战
       大雨难阻中国夺金热情 黄潇潇400米栏勇获冠军
       张文秀李梅菊相继摘冠军 中国队大阪赛斩获六金
        刘翔13秒19获大阪站五连冠 史冬鹏亚军 视频
       三大不利因素反衬飞人更强 刘翔首跨昭示好前程
       刘翔历年室外首跨比拼 四年轮回将复制04辉煌?
       孙海平:成绩不佳有四大原因 刘翔其实状态很好
       中国飞人变身田坛舒马赫 三战三捷已成雨战之王
       刘翔:喜欢大阪满意自己表现 下雨战术有一变化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