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重炮轰出汉军痛心处 九头鸟为逼走马成买单

曾诚无奈失球(视频集锦 组图 实录)
曾诚无奈失球(视频集锦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当浙江和武汉的榜尾大战结束后,前汉军球员、现在浙江绿城的队长马成表情凝重,跟队友相比,胜利的欣喜在他脸上流露的不多,弑旧主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毫无疑问,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他确实实至名归。今天正是因为他的精彩发挥和世界波破门,浙江才守住了武汉的攻势并打开局面,一举擒下武汉,艰难得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胜利无论对浙江绿城还是马成本人,都意义重大。浙江此前与汉军四次交手均遭惨败,此番在武汉的主场以2-0的比分完胜对手,终于打破“逢汉不胜”的尴尬,以后在面对汉军时,再也不用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对于马成来说,对老东家的这个进球终于让他证明了自己,他渴望在新华路战胜武汉队并自己进球的心愿也终于达成。

  武汉光谷队和马成的恩怨源于汉军冲超那一年,2003年底来到武汉的马成在那里一共度过了两年时间,而留给他的却是两段截然不同的回忆,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苦涩和痛苦交缠”。马成曾是武汉队冲上中超的功臣,被誉为“汉军铁腰”的他在场上不仅是汉军的防守屏障,进攻中更是屡屡用自己的招牌—大力远射为汉军摧城拔寨。但在经历冲超的短暂喜悦后,武汉队带给马成更多的是痛苦。他先是与队友郑斌、王小诗发生严重冲突,后来又因外出喝酒斗殴被教练发现而“三停“,场外的一些传闻更是困扰着他,最终他被武汉队排除出主力阵容,惨遭弃用。

  心怀不忿的他在06年加盟浙江绿城,来到浙江队后,他的能力很快得到队友和主教练的认可,球队也把队长袖标给与了他。担任队长后,马成的脾气改了很多,在场上冷静沉着,在出现冲突时,总是尽力维护队友,避免冲突。对于汉军,马成一直渴望证明当年他们逼走他是错误的,他对于汉军莫名其妙的排挤外地球员的现象很难理解。每次与武汉队的比赛,他都全力以赴,“复仇”的欲望相当强烈。

  今天的比赛中,马成还是担任球队的后腰,作为中场核心的他不仅承担着球队中前场防守的重任,在由守转攻时,他的调度作用也很关键。面对武汉的狂轰乱炸,马成率领的浙江后防并未露出太大漏洞,在阵地站中留给对方的机会并不多。深悉汉军打法的马成知道要想取胜,得遏制住汉军的中场。此场比赛他与汉军队长郑斌多次直接交手,在拼抢中双方平分秋色,但在进攻中,马成凭借一记精彩的任意球世界波让郑斌黯然失色。可以说今天的胜利,源自浙江队高质量的防守反击,而马成,就是这高质量的打造者。

  当年在逼走马成后,武汉队后腰位置一度无人可用,随后陆博飞的加盟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对比马成,陆博飞在场上更冲动,进攻上缺乏马成插上远射的魄力,场上防守动作也更粗糙,为此他经常吃牌导致停赛,上轮对大连更是因为发生冲突被停赛5场。今天的比赛中,汉军在后腰防守上的软弱也是他们输球的原因之一。

  马成赛后接受采访表示:“我一直很期待与武汉队比赛,希望在新华路进个球。打武汉我心情很复杂,但是我还是希望赢得胜利。武汉球迷对我不错,今天的进球就当回报他们。”此刻正为这场失利痛心疾首的汉军将士,听到这番话不知作何感想。昔日逼走马成时,九头鸟也许没想过会被他倒戈一击,今日终于尝到恶果。希望经此教训后,从此汉军懂得尊重人才,留住人才。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实录:[中超]武汉0-2浙江 马成世界波卡...

武汉队首发阵容中,国奥门将曾诚和后卫埃默森都是今年首次出场,他们的处子战能出彩吗? [ 0:0 ]纠正一下,浙江绿城首发为(451):18-姜波;3-乔尔丹、20-曹轩、22-焦凤波、4-常琳;8-马成、6-玛基、23-程谋义、12-蔡楚川、26-阎嵩;7-徐宁...

08-05-10 17: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