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尤杯看点:国羽目标在热身 传统强队取胜无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国际羽坛水平最高的男女团体赛事——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将在印度尼西亚展开首日较量,中国男队继2004和2006年两次夺杯后本次比赛已经瞄向了冠军奖杯。汤杯方面,中国队与加拿大、尼日利亚同处A组,传统强队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先后亮相,卫冕冠军的首个对手是尼日利亚,国羽目标非常明确,在热身的同时达到取胜的目标。中国女队夺冠基本没有悬念,自1984年首届尤伯杯赛以来,中国女队每届均打入决赛,且10次捧杯,优势非常明显,明天她们的首场对手是美国队。

  汤杯:中国小试牛刀 泰国力拼东道主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史上最强阵容,由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蔡赟/傅海峰、谢中博/郭振东和沈烨/何汉斌出战,目标就是力争三连冠。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而言,明天他们将迎来首个对手尼日利亚,中国队取胜几率九成以上。尼日利亚队仅存的几位主力普林斯、奇布伊克、达拉莫拉、奥克沃等选手除了在公开赛上偶尔亮相外,重大赛事很少斩露头角。对于阵容鼎盛的中国队,横扫小卒应在情理之中。晚些时候,尼日利亚还将与加拿大进行第二场小组赛的争夺,虽然双方实力有些接近,但拥有达贝卡和米罗尼这些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选手,尼日利亚很想在首日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

  B组由马来西亚、韩国和英格兰组成,志在夺冠的大马首战英格兰,凭借实力强大的李宗伟、黄宗翰以及钟腾福/李万华,马来西亚只需拿一盘作为输球的资本,英格兰队在缺少几名主将后凭借安德鲁-史密斯的实力远远不够。C的出线形势一片明朗,首日争夺,丹麦迎来新西兰的挑战,这也是盖德受伤以来的首次亮相,不过有着乔纳森惊人的球技,拿下新西兰应在情理之中。东道主印尼队在14点登台亮相,他们的对手是泰国队,这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是印尼名将索尼和和波萨那之间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由于近段时间一直苦于和伤病作斗争,这次比赛他只能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战。不过相比小组赛的平淡,D组的出线形势相对严峻,虽然印尼队整体实力较强,但泰国队主力波萨那也是一个不好对付的主。

  尤杯:中美较量 日本战荷兰

  自1984年首届尤伯杯赛以来,中国女队每届均打入决赛,且10次捧杯,优势非常明显,此次中国队将为六连冠而战。虽然缺少了老将张宁和新秀于洋/杜婧,但国羽卫冕的悬念不大。本届尤伯杯谢杏芳也将首次担任第一单打。首日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美国,后者晚些时候再战劲旅德国队。美国队中华裔选手李忆恒大赛经验相对丰富,陈桂雅和陶慧聪也都是前中国选手,对中国队的打法有一定的了解,但要想与世界顶尖高手对抗,她们还是显得有些生懒。当然,美国队出征尤伯杯的目标非常明确,她们就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

  B组韩国首战南非,比赛结果基本没有悬念,全在娟、黄慧渊、李莲花中的两位将登场亮相,双打强档李敬元/李孝贞未必会出场,南非队有可能一盘未保。C组由黄妙珠领衔的黄佩娴和陈仪慧/黄佩蒂将会拼出一血路,她们的首个对手是新西兰,不过该组的精彩战役将在12日下午上演,由印尼对阵拉斯姆森领军丹麦队。D组,日本队将与上届亚军荷兰展开激战。荷兰队随着名将张海丽的退役,该队目前由姚洁和梅伦迪克斯主刀,不过两人的实力有所下滑,日本队最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广濑荣理子、森香和平山优三位女单平均实力都较强,再加上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末纲聪子/前田美顺两对女双实力不俗,我们还是把胜利的法砝压在了日本队一方。(加菲猫)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