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四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张烁破门道格拉斯扳平 河南1-1平天津 视频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上19:30,08年中超联赛第7轮的赛事展开最后几场争夺,河南四五队在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最终主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外援道格拉斯的进球,以1比1与客队天津泰达战平,为客队进球的是张烁。

  从本轮开始,河南队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贾秀全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要在这3场取得全胜。他们上周六在上海滩遭遇完败,但这没给他们带来沮丧,本场他们的国脚杨林将伤愈归队。

对手天津队是目前中超攻击最强大球队,前6轮该队已进13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两个。外援路易斯和国脚蒿俊闵分别以5个和4个进球数名列射手榜前两位。由路易斯、张烁、吴伟安和蒿俊闵组成的攻击线,被称为中超效率最高的进攻组合。本场比赛,双方也都将本场比赛的目标锁定为三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比较慢,彼此更多是在中场纠缠,河南队在进攻质量上有一定优势,第4分钟,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右路带球突破下底横传到禁区中路,插上的吴伟安在小禁区线上面对来球用后脚跟想来个巧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左边立柱。第8分钟,河南队进攻到前场,外援吉奥森在禁区外拿球选择远射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来球。第14分钟,由于天津的主教练左树声不满意边裁的判罚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

  河南队在第15分钟的时候,连续制造了两次很好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当时先是河南队吊球到天津队禁区,由于后卫冒顶没有顶到皮球,球漏到后面,埋伏在禁区内的肖智倒地扫射,幸亏天津队门将杨君反应机会将球挡出底线,紧接着河南队开出角球落点极佳,埋伏在禁区中路的赵鹏冲顶砸中门柱,道格拉斯再冲上去补射,球被后卫率先出了一脚踢出底线。

  并不处于场面优势的天津队在第23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当时他们在右路组织进攻,连续短传之后由蒿俊闵带球迅速下底,在皮球快出底线之前蒿俊闵斜线回传到禁区中路,插上接应的张烁面对传球顺势扫射将球打入右上角,1比0。

  失球完河南队大范围压上,而天津队则打起防守反击,不但将比赛节奏放的更慢,且大部分球员守在半场。第30分钟,河南队王寿挺左路带球向中路抹进,突然在禁区外起脚射,皮球没有打出力量贴着草皮被杨君轻松抱住。

  全线出击的河南队终于在第36分钟将比分扳平。当时赵鹏为河南队在对方禁区外获得一个位置比较正的任意球,何滨主罚吊到小禁区左侧,道格拉斯高高跃起头球攻天津队球门的远角,当时这个球并没有威胁,杨君可以轻松接到皮球,但是由于河南队另一名外援奥利萨德贝在中路一个补射动作没有踢到皮球,反而把杨君给晃了一下,球慢慢的滚入球网,1比1。被对手扳平之后天津队球员显得有些急躁,而河南队似乎很满意平局,没有了之前进攻的锐气,第39分钟,天津队曹阳禁区前沿得球横向带几步,晃过防守队员突然起脚远射,球稍稍高出。半场结束两队战平。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的节奏反而变快,彼此有对攻的态势,第48分钟,天津队后场发动进攻,蒿俊闵接谭望嵩的分球,突然在禁区外突发冷箭,球的力量非常大可惜稍稍高出。第52分钟,陆峰中场得球后滩两步,突然在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抱住。第56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快速反击到前场,禁区外又是一个远距离低射偏出左边立柱。第61分钟,天津队获得右路角球,角球开到禁区里,第一点被周亚君打出来,外围拉杜摆渡到禁区右侧,张烁上前接应远射球偏了。

  随着双方体力下降,彼此的节奏也开始又降了下来,第65分钟,天津队迟嵘亮在中场背后铲倒对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68分钟双方相继换人,河南队先用杨林替换下肖智。而张烁被卢彦换下。第74分钟,天津队在对方禁区外围连续配合,路易斯背身倚着防守球员,突然转身斜线塞给禁区右侧的迟嵘亮,后者拿球小角度面对门将直接射门高出。第76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蒿俊闵右路带球快速下底横传禁区内,外援路易斯面对空门却将球顶高。

  第80分钟,河南队获得右路角球,球开出来后落点被解围出来,杨林头球后蹭射门,球出了底线。第83分钟,河南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陆峰选择射门被人墙挡出。第85分钟,河南四五队再次错失良机,他们在右路过顶球吊到禁区里,后点跟进的杨林一脚射门,球稍稍打偏。第88分钟,天津队用桑托斯换下路易斯。而河南队也用奥比换下吉奥森,想做最后一博,最终比分没有变化,双方1比1战平。

  双方各得一分之后,天津队队的积分达到12分,稍微有所下滑,而河南队取得一分后达到9分,继续在中游徘徊。中超联赛下周将举行一周双赛,河南四五队在5月14日将继续主场作战对阵青岛盛文中能,接着在5月18他们依然主场作战,对手将是长沙金德。而天津泰达将在5月14日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5月18他们作客湖北挑战武汉光谷。(搜狐体育-胡子明)

  河南四五出场阵容(352):23-周亚君;4-赵鹏、33-道格拉斯、2-刘宇;11-何滨、8-王寿挺、10-陆峰、7-肖智(68'9-杨林)、28-张璐;34-吉奥森(88'35-奥比)、36-奥利萨德贝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1-杨君;26-曹阳、24-拉杜、5-王宵、6-谭望嵩;7-迟嵘亮、8-蒿俊闵、9-吴伟安、4-马季奇;10-张烁(68'11-卢彦)、28-路易斯(88'27-桑托斯)

  主裁判:

  黄牌统计

  河南四五队:无

  天津泰达队:(65'迟嵘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道格拉斯 | 路易斯 | 杨君 |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