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世界诸强动态

汤尤杯大赛将战裁判惹关注 廖沛讪细述未雨绸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将在印尼打响,针对此前一些比赛中出现的裁判争议性判罚问题,汤尤杯决赛圈裁判委员会成员廖沛讪表示,这次比赛赛会将安排更多的国际裁判执法,务求在各项比赛上都做到更公正执法,希望再度减少有争议性的判决出现。

  廖沛讪是在接受印尼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这些问题的,他表示在本届汤尤杯赛前的裁判会议中,他们就一直强调这方面的问题,以让所有执法的裁判或司线员更加清楚如何执行更有效的判决。

  廖沛讪还拿韩国赛中林丹与李炫一决赛中发生的因为裁判判罚而引发的问题举例:“我明白到在年初林丹与李炫一的争执,在裁判界起了一定的争议,而且从这个事件也给他们一个警示,如何在往后的比赛,减少类似争执。”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马来西亚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廖沛讪就曾经是裁判成员之一,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还将出任羽毛球技术代表团。

  在接受采访中,印尼记者也问及羽毛球比赛是否会采用已经在很多比赛中普及的“鹰眼”设备,对此廖沛讪表示“鹰眼”并不适合羽毛球比赛,因为这个技术非常昂贵,网球大型比赛中才会使用。

  “而且所谓鹰眼也只是适用于体积更多的球,通过球的撞击力,来测试是否压线或出线,但是羽球基本上太轻,不适合使用。”廖沛讪说道,他认为如果裁判们秉持专业与中立角度在比赛中更加谨慎地去判罚,那就不存在使用“鹰眼”的问题了。

  廖沛讪说,其实裁判也不想去制造太多争议的判决,为了羽运的发展,他们也同样希望可以照顾到各方,而不要让这些不好的东西,影响到羽球运动。他本人会在裁判会议上向所有参与执法的裁判提出建议,建议他们如何有效解决争议性判决,如果碰到有类似问题出现时该如何去做。不仅如此,每一场比赛后,所有的裁判也将会一起解析和检讨比赛中的问题,以使得后面的比赛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