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四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边缘人却成国奥中超旗帜 蒿俊闵屡抢镜拷问杜伊

    搜狐体育讯 蒿俊闵真是个人才!天津主教练相信如此,多数中国球迷也相信如此。5月10日晚,中超第七轮继续开战,蒿俊闵再次首发出场并且奉献一次助攻,他在中超赛场的表现相当优秀。蒿俊闵可谓天津队的一面旗帜,不过他在国字号队伍中却不受重用,一直处于边缘角色。3个月之后奥运赛场,蒿俊闵能否持续闪光?

  中超前六轮,天津队可谓中超攻击力最强大球队,6轮打进13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两个。外援路易斯和蒿俊闵分别以5个和4个进球数名列射手榜前两位。由路易斯、张烁、吴伟安和蒿俊闵组成的攻击线,被称为中超效率最高的进攻组合。

  5月10日晚,即前6轮全部首发打满全场之后,蒿俊闵本场比赛再次首发。在全队顶住河南队主场前20分钟的猛攻之后,天津队开始寻找反击机会。第23分钟,天津队右路组织进攻,连续短传之后蒿俊闵带球迅速下底,在皮球快出底线之前蒿俊闵斜线回传到禁区中路,插上接应的张烁面对传球顺势扫射将球打入右上角!蒿俊闵的一次助攻让天津队客场一球领先。就像进球是他的专长一样,助攻同样是他的拿手好戏!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尽管蒿俊闵在中超赛场威风八面,但是他近两年在国字号球队中却不受重用,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杜伊始终不大看好这位中超联赛的盘带王。在他看来,一个没有防守的中场球员,很难胜任自己的战术要求,所以他宁肯把这名攻强守弱的球员束之高阁。

  国奥队无疑是中国足坛2008年的重要看点之一。可惜的是,蒿俊闵在国奥队中却长时间处于边缘人角色。2008年4月国奥塞尔维亚拉练时,杜伊曾向蒿俊闵发出了“不进球,就离队”的警告。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能在这次拉练过程中打动杜伊,蒿俊闵的国奥之路,很有可能会就此画上一个句号。在被杜伊定义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蒿俊闵替补上场并且打进了一球。虽然不能就此奠定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主力位置,但是他搭上了国奥大名单的末班车。

  就像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一样,同一自然现象都能让人感受不一。具有鲜明特点的蒿俊闵在中超赛场和国字号球队中也是悲喜两重天!

  不同教练不同的战术要求让不同球员命运也截然不同。国奥“红人”在联赛中碌碌无为,中超旗帜在国奥赛场难打主力,这样的中国足坛怪状并不少见!曾诚、冯潇霆、陈涛这些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的红人,大多却在中超联赛中沦为配角,有的人甚至连登场亮相的机会也捞不着。与国奥主力在中超联赛中的尴尬相比,一些属于国奥年龄段但却不是国奥主力的球员却在中超联赛中有着上佳表现。蒿俊闵只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杜伊 | 路易斯 |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