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门票仅次俄罗斯 集团式冲锋邹市明游戏

邹市明
邹市明

  随着日前在危地马拉举行的美洲第二次拳击奥运会资格赛结束,北京奥运拳击项目的286张入场券已经派出284张,余下两张由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分配。中国拳击队创纪录地取得10张入场券,仅次于拳击大国俄罗斯的满额11张。

  俄古实力强劲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设11个级别,共有参赛席位286个,每个参赛队一个级别最多只能有一人参赛,所以每队的满额席位是11个。

  奥运会拳击比赛入场券的分配有三个途径:首先是去年10月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第14届拳击世锦赛,共发出80张奥运会“通行证”;接着是今年的各大洲资格赛,共分配204张门票;余下就是国际奥委会等派出的两张。

  目前,拳击传统强国俄罗斯和古巴强势依旧。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掠走3枚拳击金牌。北京奥运会的拳击参赛席位争夺战,他们也成为最大赢家:去年芝加哥世锦赛取得9席,后来两次欧洲资格赛,又各得1席,成为唯一一个获得北京奥运拳击赛满额席位的队。

  古巴在第一次美洲拳击奥运资格赛上,拿到了9个级别的参赛席位,加上第二次美洲资格赛获48公斤级“门票”,古巴已经夺得除81公斤级以外10个级别的参赛资格。

  中国整体上升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拳击共获得5个参赛席位,其中除了48公斤级邹市明(上图)夺得一枚铜牌外,只有81公斤级打进了八强。经过四年卧薪尝胆,北京奥运中的11个级别中,除了51公斤级外全部拿到参赛资格。在2007年拳击世锦赛上中国拳击更实现了一个飞跃,参赛的11个级别中有9人进入16强、7人进入八强,并且夺得57、69、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4枚铜牌,邹市明更是蝉联了48公斤级桂冠。

  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上,除邹市明外,中国其他拳手如69公斤级新疆选手哈那提、57公斤级选手李洋、91公斤级选手米西提·玉山和+91公斤级选手张志磊均有相当实力,若夺牌不属爆冷。

  邹市明最有戏

  中国队拳击奥运金牌的最大希望还是要看有着“亚洲拳王”之称的邹市明。随着在雅典击败邹市明的48公斤级奥运冠军古巴选手巴特雷米转入职业拳坛,邹市明在48公斤级已经有了“独大”的味道。在去年的世锦赛他一路轻松过关斩将蝉联冠军,浏览一下六场比赛的比分:15比3、30比13、23比6、22比8、21比1、17比3,夺冠几乎兵不血刃。

  对邹市明威胁最大的恐怕是泰国年轻的全国冠军雷恩伦以及蒙古选手普·塞尔丹巴。去年4月的“泰王杯”赛上,邹市明半决赛输给了雷恩伦、去年6月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亚锦赛上,决赛时以7比12不敌普·塞尔丹巴。但在今年亚锦赛上,邹市明首轮便以大比分击败雷恩伦,而塞尔丹巴在芝加哥世锦赛首轮便以大比分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雷恩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