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奥运再添劲敌 孙海平:刘翔奥运目标12.90

  昨天,刘翔的胸前又多了一枚金牌。就在一天前,“中国飞人”在跑道上又多了一位新对手。昨天,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实现大阪田径大奖赛五连冠。而在前一天,在卡塔尔多哈田径大奖赛上,26岁的美国田径运动员大卫·奥利弗以12秒95的成绩取得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冠军。这个紧紧咬住刘翔12秒88世界纪录的成绩创下本赛季110米栏的世界最好成绩。奥利弗因此成为第十一位在该项目中跑进13秒的选手,同时在所有成绩中排名第八位。

  今年状态井喷

  阿诺德、杜库雷、罗伯斯、杜库雷再加上阿兰·约翰逊,最近几年,刘翔在110米栏赛道上所面对的挑战始终来自这五名运动员。现在,奥利弗成为挑战刘翔的第六人。过去几年,奥利弗在世界性大赛中一直默默无闻,未曾有过突出的表现。2008年开始,奥利弗开始迎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今年2月份开始,他就屡次在跑道上创出佳绩。2月24日,奥利弗在波士顿举行的室内比赛中,跑出了7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仅比刘翔在3月份的室内田径锦标赛夺冠时跑出的7秒46慢了0.01秒。

  4月,他在美国格林斯博跑出的13秒08就已经跃居本赛季110米栏成绩榜首位。此后,依旧在家门口作战的他又一次跑出13秒33的佳绩。算上这一次在多哈田径大奖赛上刷新自己纪录的成绩,奥利弗在今年110米栏前十位的成绩中独占三席。

  奥运赶追刘翔

  之前还在为奥运参赛资格担心的奥利弗,现在已经可以安安心心为今年夏天的比赛做准备了。“从现在开始我就应该让自己紧张起来,”奥利弗说,“我已经准备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那么,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美国小伙已经将自己的新目标锁定在了奥运金牌上,“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对于打破刘翔的世界纪录,我很有信心。”去年大阪世锦赛上,奥利弗曾在小组赛中与刘翔分在同一组,不过他却未能把握住那次直面奥运冠军的机会,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面对新对手的崛起,刘翔仍旧保持一贯的自信,“我不会感到有任何压力,我很高兴他(奥利弗)能够跑出这样的好成绩。如果今天比赛的天气和赛道情况都好一些的话,我感觉我完全可以跑进13秒。”

  刘翔的师父孙海平则认为即便在奥运会上奥利弗能够跑进13秒,金牌也未必属于美国人。“能跑出12秒95的成绩的确很不错,但这一成绩如果是放在奥运会上还不足以确保拿到金牌,我们把刘翔奥运会时的成绩定在了跑进12秒90以内。”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