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客场魔咒再让"花"容失色 吴金贵不甘再当客场虫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还是这块客场“香蕉皮”。上次让申花滑了一大跤,这一次,申花老远又看到了这块香蕉皮,并且很早就开始注意到它,但没想到在慌乱中,他们还是鬼使神差不偏不倚地一脚踩中,再次摔了一大跤……以同一种方式输掉又一个客场比赛,除了“郁闷”这两个字,我们实在找不到另一个词来形容球员和球迷的心情了。


  1∶2客场输给山东鲁能,仅仅从结果来说这个比分完全正常,毕竟对手是在中超联赛中拥有超强攻击能力的球队,但让我们担心的并不是比分,而是申花球员在球场上让我们看到的那种无谓的主动失误和所谓的客场心理障碍。这种情况在青岛发生了,在成都也发生了,昨晚在济南更是连续发生。这三场比赛,阻碍申花赢球的最大敌人不是别人,就是他们自己,自己的失误!

  杜威自摆乌龙送走胜利

  也许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当鲁能第二次将皮球打进“大牛”把守的大门,完成比分上反超之后,很多申花球员都纷纷用双手掩住了自己的面颊,绝望地瘫倒在了球场上,主教练吴金贵更是在球场边脸色木然,被怒火憋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们最怕的就是出现这种情况。”比赛结束之后,一位申花队员这样对记者说,“其实鲁能在今天比赛中的机会不少,有很多球他们如果处理得好一些肯定能得分,但谁想到,我们偏偏让他们通过不是机会的机会一连进了两个球。”

  说起申花昨晚的那两个失球,实在让人有点哭笑不得。第一个失球,对方球员在右边路45度斜传,当皮球飞越申花禁区的时候,从门将到三个后卫,全部错误地认为球会直接飞出底线,纷纷都放慢了脚步,谁想到王永珀偏偏在球出界之前将它顶回了禁区,并且落点极佳,在这种情况下,韩鹏的射门得分显得毫无难度,因为他的身边根本就没有一个申花后卫。第二个丢球,一次原本毫无威胁的远距离任意球,杜威在与王永珀争顶的过程中已经完全占据了优势,将对方压出了皮球飞越的路线,但没想到皮球却偏偏蹭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飞入球网。

  “外面一直都在说我们踢不来客场,想不到这一次又让这句话应验了。”赛后,一位俱乐部官员苦笑着对记者说,“说实话,又一次跌倒在同一块香蕉皮上的感觉,真的很差。”

  金贵不甘心再当“客场虫”

  联赛进行的到今天,申花四个主场全部获胜,三个客场却一平二负,至今没有取得胜利,难道说今天的申花真的已经不会踢客场了?

  “在客场比赛的时候,的确会出现一些对我们不利的因素,比如说现场球迷的因素,对球场不熟悉的因素,身体状态的因素,但是我认为,这些都不应该成为左右比赛最终结果的关键因素。”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吴金贵如此解释,“我认为,这三个客场我们没有踢好,关键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说实话,在连续出现同样的问题之后,很多申花队员的心理都已经产生了或多或少的阴影,也就是所谓的打客场比赛的心理障碍。“如果说一点都没有肯定骗人,其实在今天丢了第一个球之后,很多队员的心里都已经开始有点慌了。”说出类似话的申花球员绝不只有一个,“与其说那时候我们是过于放松了,还不如说是开始有点紧张了,你看杜威那个乌龙,完全就是因为太紧张了。”

  联赛还有很长时间,接下来申花也还有很多个客场比赛要打,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来说,如何打好客场比赛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现在,我们球员面前有一层窗户纸,只要我们能够捅破这层窗户纸,那么后面的客场一定能够踢好。”吴金贵说,“现在的关键是什么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和球队,毕竟我们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我们完全没有理由被一个客场"怪圈"吓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