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大会爆冷门 郝帅意外成标王郭跃420万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新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赛尚远便爆出冷门,11日在北京举行的摘牌大会上,掉出主力名单的郝帅以423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转会四川全兴俱乐部,意外成为新一任“标王”。

  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竞标,男乒特级5名自由人和一级4名球员无一人流拍,意外的是,国乒男队包括奥运选手在内的5大主力身价均未超过160万,被划进一级球员名单的前“国乒六虎”成员郝帅却制造了新赛季乒超最贵的一笔球员交易。

  据与会人士透露,对郝帅进行争夺的四川全兴、浙江鸿翔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从一级球员的起拍价40万元起跳,共竞价84次,最终四川队以423万元的高价拍得。

  摘牌大会从上午8点半开始,郝帅之前未见波澜,特级球员(即夺得过奥运会、世乒赛或世界杯冠军的运动员)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的竞标多数以“返乡”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146万元的身价重归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以158万元回归升班马上海圣雪绒,四度世界杯赛冠军马琳以146万元加盟上赛季亚军浙商银行,陈玘以145万元重返江苏江南电缆,辽宁籍前北京队小将马龙则以143万元加盟厦门万杰隆俱乐部。

  在一级球员的竞标中,目标未达成的浙江鸿翔队以420万元的惊人高价拍下郝帅的老乡、国乒超级陪练李平,使天津乒协成为新赛季乒超摘牌中最大的赢家。另两位一级球员张超和侯英超分别以45万元和40万元加盟浙商银行和浙江鸿翔俱乐部。

  按照新修订的乒超转会规则,本次摘牌大会采取准双向选择的方式,即球员挂牌,十家俱乐部提出是否有兴趣,再由球员指定至少三家俱乐部参与竞标。这意味着很多俱乐部眼瞅着中意的球员却无权出价,而各俱乐部的代表们,包括中国乒坛的老功臣尹霄,也只能望规则而兴叹。当王励勤把自己的范围划在上海、江苏、厦门三家,其竞标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郝帅在晋升新“标王”后表示,这么高的身价出乎自己的预料,而“标王”的名头也给他增加了压力。他说:“俱乐部付出这么多,我应该打得更好点,不光保级,还要争取打进前六。”果断出手“拿下”郝帅的四川省乒羽中心主任、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则说:“400多万已经有点发抖了。”据悉,此次球员转会效力由原来的当季有效改为两年,而四川全兴新赛季的预算约为500万元。

  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时,“标王”马琳身价高达501万元,但赢得他并赢得当年乒超冠军的陕西银河最终于去年年初退出乒超。2007年的“标王”王励勤身价骤降至235万元。

  新赛季乒超10月4日开赛,赛程被压缩到两个半月,并更改赛制为先循环再淘汰,模仿篮球NBA和CBA的做法,呼应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所说的“把乒超办成乒乓球的NBA”。(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