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1-3不敌德国 方颖超沈琼核心凸显两双

    搜狐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5月11日,德国四强邀请赛在莱比锡进行首轮的比赛争夺,经过四局的鏖战,中国男排以1-3不敌东道主德国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31-33、28-26、22-25和19-25。

其中,18号方颖超和15号队长沈琼在比赛中表现不俗,各有17分和15分进账。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是14号姜福东出任主力二传、18号方颖超担当接应二传、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联袂副攻线、15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领衔主攻线,16号任琦则担任自由防守队员;而德国男排则以主攻波普和安德烈、副攻贝里曼和伯梅、接应约亨、二传蒂舍尔、自由人施托伊雷尔沃德对阵。

  第一局,德国男排开局就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攻节奏,率先以7-4暂时领先,并凭借蒂舍尔二号位的单人拦网得手,将比分改写成12-8。随后,中国男排及时通过三号位进行突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13,并以13-16暂时落后进入技术暂停。

  暂时结束后,中国男排加强二号位的进攻比重,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9-20。此后,双方球队都保持高质量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一直胶着到31-31平。关键时刻,德国男排依靠主攻波普四号位强攻得手,而中国男排则出现扣球失误,德国男排以33-31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男排开局通过三号位的快攻突击,先以3-3战平对手。不过,德国男排则通过安德烈高质量的防反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到6-3和8-4。随后,尽管中国男排凭借对手的非强迫性失误将比分追平到10-10,但是德国男排还是很轻松的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球队再次陷入比分胶着,从18-18平一直激战到26-26。关键时刻,接应约亨连续在一号位后排进攻绝杀得分,德国男排以28-26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调整主力阵容,二传9号焦帅首发出场。在激战到5平之后,中国男排依靠三号位的集中突击,以8-7暂时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男排继续利用二、四号位的拉开战术,将比分差距一度扩大到10-7。可惜,中国男排连续出现两次进攻失误,被德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追平至11-11。此后,中国男排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并依靠15号沈琼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德国男排的非强迫性失误,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男排没有继续保持前一局的良好状态,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等各项技术环节相对于德国男排都处于下风。尽管主教练周建安启用新秀副攻2号吉喆试图改变进攻的节奏,但是收效甚微,而中国男排的一传体系再次暴露出顽疾,最终以19-25再负一局。

  这样,东道主德国男排就以3-1轻松击败中国男排。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男排同样以3-1小胜捷克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5-20、26-24和26-24。第二轮的比赛对阵形势是,中国男排将于当地时间16:00和美国男排进行对话,而东道主德国男排则在18:30将接受捷克男排的挑战。(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安德烈 | 波普 | 方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