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援首秀完美却悲情 伯纳乌一将功成万骨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杜德克非常稳健

    搜狐体育讯 萨拉戈萨再次掉入降级区,谁才是罪魁祸首?是无情的横梁、是糟糕的射术、还是无敌的杜德克?相信绝大多数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会把全场最佳的选票投给波兰门神。在皇马与萨拉戈萨的首回合较量中,卡西利亚斯贡献了11次扑救,而在今夜的罗马雷达球场,杜德克的9次扑救和11次拦截传中毫不逊色于圣伊格尔。

  杜德克上一次出场还是一月份的国王杯,皇马25号免不了有些许紧张和生涩之感。

萨拉戈萨的第一个进球与杜德克关系不大。边路横传后点包抄的攻击战术对门将的杀伤力极大,奥利维拉的推射让失去重心的杜德克无能为力。聪明的波兰人吃一堑长一智,39分钟米利托左路反击中横传门前,早已做好预判的杜德克倒地单掌将球从奥利维拉脚下拨走。杜德克也不需要为塞尔吉奥的进球负责,在萨拉戈萨中卫起脚射门时,在他身前有皇马三名防守队员,杜德克的视线被挡了个严严实实。

  萨拉戈萨下半时攻势如潮,杜德克开始了一系列的扑救表演。47分钟埃马尔点球点附近的劲射被杜德克扑出,61分钟波兰人又先后扑出了塞尔吉奥和塞拉德斯极具威胁的吊射。80分钟塞拉德斯的反弹球远射被杜德克托出底线,5分钟后加西亚禁区中路的低射又被提前出击的杜德克用身体挡出。萨拉戈萨直到终场前还有绝杀皇马的机会,加比的远射被杜德克鱼跃扑出,突然前插的奥斯卡禁区左侧小角度补射空门,第二反应极快的杜德克立刻起身前扑,皮球击中波兰人胸膛后滚出危险区。

  杜德克成名已久,但这场比赛却是波兰人的西甲处子秀,整个赛季他都活在卡西利亚斯的阴影下。替补门将往往是球队中最为郁闷的人,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将很难获得出场机会,比利亚雷尔守护神迭戈•洛佩兹上赛季就是卡西的铁板凳。圣伊格尔的存在是皇马的福分,但却是竞争对手们的噩梦。由于在皇马缺少比赛机会,杜德克被踢出了波兰欧洲杯大名单,这名二号门神为马德里牺牲了太多。杜德克的赛后感言令人颇为心酸:“我非常兴奋,我要感谢舒斯特尔给了我这次机会,这是对我辛勤工作的一次奖赏。我是皇马的一部分,夺冠对我同样意义重大。”

  杜德克想感谢舒斯特尔,但提拔杜德克却并非德国主帅的本意。杜德克之所以能够获得出场机会,说白了只是皇马高层要力保卡西获得萨莫拉奖。36轮后卡西只丢了32个球,场均0.89的丢球数足以确保圣伊格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当选西甲最佳门将。为了不让卡西的丢球数增加,舒斯特尔这才给了杜德克上演处子秀的机会。皇马上一个萨莫拉奖得主是16年前的布约,虽然本赛季联赛还未结束,但事实上卡西已经把自己的名字篆刻进了西甲和皇马的史册。(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德克 | 舒斯特 | 奥利维拉 | 卡西利亚斯 | 萨莫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