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全场爆满热庆王鹏绝杀 7粒进球陕西惊险胜长春

  昨天的陕西省体育场,2001年陕西足球历史上的一幕经典重现。同样是全场球迷爆满,同样是7粒进球,同样是王鹏完成了绝杀。4∶3!陕西中新浐灞战胜长春亚泰,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四连胜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球迷有理由相信,今年浐灞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 王东启摄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1年陕西足球历史上经典的一幕昨天在省体育场重现。同样是全场球迷爆满,同样是七粒进球,同样是王鹏完成了绝杀,但所不同的是,获胜一方由当年的大连实德变成了现在的陕西中新浐灞,失败一方由当年的陕西国力变成了如今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4:3!陕西中新浐灞在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四连胜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目前排名第二的广州医药队足足比中新浐灞少4分,基于这种情况,人们有理由相信,今年浐灞队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挡不住的灞 挡不住的领跑

  为了照顾刚刚从越南归来的长春亚泰队,浐灞队本场比赛之前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同意亚泰将比赛延后一天进行的申请,给了亚泰队充分的休整时间。不过,这样的牺牲并没有改变浐灞队联赛领跑的排名,由于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在本轮联赛中相继不胜,浐灞队在积分榜领先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本轮比赛之前,上海申花积13分,天津康师傅积11分,两队都是有机会在本轮联赛之后赶超浐灞队。然而,在他们先一天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山东鲁能逆转失去了积分、排名超越浐灞的机会,而天津康师傅则在与河南建业的较量中,被河南建业主场1:1逼平,同样也失去了积分、排名追平浐灞队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昨天浐灞队在主场输给长春亚泰队,本轮过后,浐灞队联赛第一的排名也不会改变。

  但显然浐灞队并不满意这种领先优势,4:3力克长春亚泰队之后,浐灞队与联赛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4分,也就是说,下一轮即便是浐灞队在客场输给大连,浐灞队还将会继续领跑联赛。

  成耀东妙手回春 王鹏再次演绝杀

  把昨天陕西中新浐灞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标榜成为陕西足球历史上的经典比赛之一,不光是因为本场比赛有一个经典的结果,还在于本场比赛有一个经典的过程,确切一点说,应该是本场比赛有一次经典的换人。

  比赛开始仅1分钟,长春亚泰发出角球,卡皮球砸在了卡巴雷罗的肩膀上飞进了球门。在上半场接下来的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的浐灞队连进三球,将比分改写成了3:1。所有的人都以为浐灞队已经给胜利加了一个保险,但下半场场上形势却发生了逆转。

  第55分钟,达扎吉头球将比分改写成了2:3。第84分钟,达扎吉又一次为长春亚泰队取得了进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3:3。球迷开始齐声高呼替补席上王鹏的名字,4分钟之后,成耀东终于在球迷的呼喊声中换上了王鹏,在王鹏上场之后,幸运女神又开始将天平偏向了中新浐灞,第89分钟,王赟开出的角球在亚泰队禁区内形成了混乱,混乱中,国门宗垒竟然弃门而出,第一次触球的王鹏就这样轻松推射空门,为浐灞队将比分锁定在了4:3。

  赛后,成耀东对于这一次决定全场比赛结果的换人如是表示,他说,王鹏进球的运气成份很大,但是在比分被扳平的情况下,换上王鹏绝对不是偶然,而是一种必然。因为浐灞队在赛前对于本场比赛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争取胜利,所以有一丝机会,浐灞队就绝对不会放弃。

  “超白金”球市归来

  接近5万人的大场面绝对是中超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对于这样的大场面亲临现场观球的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赛后也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福拉多毫不避讳地说,这是他所经历的所有中超联赛,场地和球场氛围最好的一场比赛,这种比赛可以成为中超联赛史上的经典。

  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吸引接近5万名球迷拥进赛场,与本赛季前六轮浐灞队的表现密不可分。迁移落户西安两年之后,中新浐灞队今年终于在陕西找到了归属感,这种归属感让他们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六场不败的骄人战绩,给了球迷无限遐想的空间。同时促成本场比赛火爆的原因还有,这是浐灞队今年在西安的第一个主场,此前浐灞队的主场因为省体育翻修设在宝鸡。应该说,球迷们对于浐灞队积攒了一定的热情。

  与几年前西安“超白金”球市所不同的是,经过时间历练之后昨天重现的西安“超白金”球市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和谐,赛前球迷们在两名文艺界嘉宾的带领下齐声高唱国歌,这在中超赛场上绝对是首屈一指,其次球迷们制作的“爱我中华 爱我奥运 爱我主场”的巨型标语,更是表达了陕西球迷对于伟大祖国和08奥运的热爱与期盼。

  球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球迷是球场上真正的主角,昨天陕西球迷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西安的城市名片,展现了陕西人文明、向上的生活状态。

  王鹏———

  叫他“黄金替补”

  浐灞队的另一名前锋王鹏,本赛季他虽然在比赛中的出场机会不多,但他绝对是一名福将,第二轮浐灞队在宝鸡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局面僵持不下,最后时刻成耀东将王鹏派出场,结果王鹏第一次触球就帮助浐灞队完成了绝杀,1:0战胜了武汉队。昨天的比赛这一幕又重演,又是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成耀东将王鹏派出场,而王鹏又是第一次触球帮助浐灞队完成了绝杀。所以现在将“黄金替补”的美誉送给王鹏一点也不过分,因为他的确是一名浐灞队的福将。

  “李毅是个好同志”

  “亨利说,李毅是个好同志,你的护球比我强!”这是昨天比赛之前,看台上球迷对于李毅的调侃,当然这样的调侃不再是讽刺,而是一种幽默,或者是一种鼓励。所以李毅对此并不气愤,反而显得十分豁达,甚至还冲着这个标语面带微笑,鼓了鼓掌。

  李毅在比赛中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在长春亚泰队开场1分钟就取得进球之后,李毅依靠自己的努力第11分钟就为浐灞队制造了一粒点球,李彦操刀为浐灞队扳平了比分。不过,李毅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并没有就此结束,第17分钟,王赟下底传中,维森特在中路推射远角,眼看皮球就要偏出球门的一刻,李毅依靠自己敏锐的嗅觉,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的地方,后点包抄打进了他今年中超的第二粒进球。一场比赛制造一粒点球,打进一球,李毅昨天的表现是完美的,他当然应该成为浐灞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经典之最 氛围之最

  由于国家队本月底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因此在翻译的陪同下,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现在四处奔波,为新一期国家队物色球员。昨天他就来到了西安,专门观看了中新浐灞队与长春亚泰队的较量,面对这样一场对攻大战,赛后福拉多对于比赛本身的点评并不多,反而把更多的赞美之词送给了球迷。他说这是他所经历过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两队的表现都非常好,球场的氛围和场地条件都是最好的。

  福拉多对于李毅评价是,仅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但是能不能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福拉多表示自己还要再考察考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