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第37轮最佳:超远距离重炮摄魂 罗马旧将辱国米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37轮可谓是杀得风云变色,日月无光。上周还形势一片大好的米兰双雄在这个周末双双遭遇滑铁卢,AC米兰命运已不由自己掌握,而国际米兰虽然仍然领先却被逼到悬崖边缘。

不仅如此,保级大战的悬念也随着皮耶罗的进球被留到最后一刻,巧合的是卡塔尼亚和帕尔马两支保级对手将分别对阵罗马和国际米兰这对榜首双雄,意甲所有的疑问都将在最后一轮的直接交锋中得到答案,恐怕任何一人也想不到本赛季的意甲竟会激烈到如斯境地。

  这样一轮惨烈的大战,当然也不会缺少精彩进球的点缀。哈尔贾毒蛇出洞的远射、卡萨诺天马行空的任意球以及拉齐奥行云流水的团队配合都足够赏心悦目,只不过所有这些表演在雷吉纳队巴雷托35米开外的大力轰门面前都略显失色。

    巴雷托重炮杀出保级路

  本轮雷吉纳主场迎战保级对手恩波利,比赛战至第68分钟,恩波利后卫解围踢出地滚球,巴雷托在中场右路截获皮球,只见巴雷托右脚将球向前轻轻一趟,随即在距离球门35米处突然起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如离弦之箭破空而出,在恩波利的半场划出一道弧线,以雷霆万钧之势飞进恩波利球门顶角。恩波利门将巴西虽然奋力扑救,却也只能对这记质量极高的超远距离重炮轰门徒叹奈何。

  巴雷托的这记重炮不仅轰开恩波利的大门,也为雷吉纳打开了胜利之门,最终帮助球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但这个周末,巴雷托并不是最抢眼的明星,在梅亚查球场,另外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哈尔贾用自己的一传一射把意甲联赛最大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

    弃将传射狙国米助罗马

  国际米兰本轮主场迎战已经提前保级的锡耶纳,没有人认为蓝黑军团会在这个对手身上丢分,据称国际米兰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夺冠的庆祝仪式。但锡耶纳并不打算缴械投降,他们在梅亚查让国际米兰吃足了苦头。维埃拉在第11分钟为国际米兰拔得头筹,20分钟后哈尔贾在右路突破,随即从人缝中将球塞给马卡罗内,助攻后者小角度攻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巴洛特利为国际米兰重新取得领先,但第69分钟哈尔贾在禁区线附近截获布尔迪索的解围球,一记精彩的右脚弧线球敲开塞萨尔的十指关,再度把比分扳平。此后国际米兰围着锡耶纳禁区狂轰滥炸,却再也没能改写比分,只能眼看着锡耶纳依靠哈尔贾的一传一射从自己身上抢走平局。

  这1分对于锡耶纳来说其实并不重要,但对于整个意甲联赛来说却有决定性的意义。哈尔贾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毁掉了国际米兰的庆典,也让意甲的冠军之争延续到了最后一轮,使得意甲联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增。《米兰体育报》也因此把哈尔贾评为本周亚平宁最佳球员。

  有意思的是,哈尔贾正是出身罗马。2005/06赛季哈尔贾曾在罗马效力一年,因此哈尔贾一直表示更希望罗马赢得冠军。上一轮锡耶纳对阵尤文图斯,正是哈尔贾的射门帮助球队提前保级,并顺便助罗马锁定前两名;而本轮逼平国际米兰,又让罗马人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赛后哈尔贾自己也毫不掩饰喜悦之情:“如果这场平局最终能帮助罗马夺得联赛冠军,那我将收获双重的喜悦。”能做的,哈尔贾都做到了,现在轮到罗马人的了。(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雷托 |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