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跟菲尔普斯还是有差距 希望来个真正较量

  早报记者张婧

  “我还没有收到消息呢。”听记者说美国将会派出一支由50人组成的游泳军团出征北京,中国游泳总教练张亚东有点儿惊讶。自从被媒体炮轰“中国游泳队闭门造车”后,张亚东表示自己已不上网看新闻了,“我也就是上去看看世界排名,我们对手的情况、数据之类的东西我们科研人员会拿给我看,我自己不会去网上看新闻。

  张亚东告别网络,中国游泳队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一支队伍正在高原上面训练,还有一支队伍也准备上高原,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尽相同,要按照每个人的情况而定。”当听说菲尔普斯要在“水立方”有所突破时,张亚东不以为然,“这再正常不过了,凡是奥运会都会有所突破的,一点儿也不奇怪。”

  目前,中国游泳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有所突破的小飞鱼吴鹏正在高原上集训。吴鹏这次上高原主要是积蓄能量,在成绩上没有具体目标。张亚东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吴鹏这次上高原是基础阶段的训练,5月25日就下来。奥运会前还会再上去一两次,做一下冲刺。”聊起主项200米蝶泳的最大对手菲尔普斯,吴鹏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跟菲尔普斯的较量还是有差距的,所以我希望通过剩下的这段时间再有所提高,争取在奥运会上把跟他的差距缩小。毕竟奥运会的时候我是主场,而且参赛的项目也没有他那么多。这些都是我的优势,希望到时候能有个真正的较量。”吴鹏说自己的奥运目标是至少站上奥运领奖台,这也是他从小的愿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张亚东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