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湖人领教爵士恐怖防守 魔鬼主场实在名不虚传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还记得,自己在17年NBA主帅生涯中,只在盐湖城打过两场周日举行的季后赛,1997年是爵士险胜,第二年则是“禅师”和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占了上风。昨天,杰克逊在湖人与爵士的第四场西部半决赛前,还在拿爵士老板拉里·米勒的缺席打趣。

  “拉里不能来真是太遗憾了,我们都已经习惯看见他坐在对面。”杰克逊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米勒是个虔诚的摩门教徒,教义不允许他在周日这天从事一切与宗教无关的活动。还有许多盐湖城人并不像米勒这样虔诚,正是因为他们的呐喊,爵士才能以123比115赢得胜利。

  第四节结束前4分多钟,爵士还领先12分,但湖人控卫费舍尔很快用连续三记三分球和一次技术犯规罚球缩小差距。大前锋奥多姆在该节结束前4秒钟补进队友布赖恩特投偏的上篮,将比赛拖进加时阶段。爵士在加时赛中没有再给对手同样的机会,他们只让湖人在活球状态下投进两球。

  “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能取得胜利。”爵士小前锋基里连科说,“当我们带着两场失利回到盐湖城时,丝毫不觉得前途一片灰暗。我们有全联盟最好的球迷,还有足够的阵容深度,现在我们和湖人的七场系列赛已经变成了三场系列赛。”

  爵士的替补阵容对湖人打击颇重,老帅斯隆在这场比赛中只使用了科沃、哈普林、米尔萨普和普赖斯这四名替补球员,他们总共拿下39分,比湖人的替补阵容多出23分。56%的罚球命中率也成为湖人的致命伤,他们全场比赛共罚丢11球。

  “我们在最关键的时候没能阻止对手得分。”杰克逊说,“我不得不说说我们的替补球员,他们在第四节上半段让对手得了不少分,我只能提前换上首发球员,让他们在落后两位数比分的不利处境下拼命追赶。到了加时赛的时候,我们的主力球员已经有点跟不上比赛节奏了。”

  加时赛的前三分多钟,湖人一分未得,基里连科在这期间两次盖掉科比的投篮。当科比终于用上篮打破这段短暂却要命的“得分荒”时,基里连科马上又回敬一个“打三分”。算上这场比赛,爵士在已经打过的五场主场季后赛中只输给火箭一次,“魔鬼主场”之说实在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基里连科 | 米勒 | 科比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