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残帆赛队员杨秀娟:驾驶帆船要会“算计”

  2008年世界残疾人帆船锦标赛,组建仅两年多的中国残疾人帆船队让人眼前一亮,贾海亮、杨秀娟携手夺得SKUD18级比赛银牌。这是中国残疾人帆船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世界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而青岛国际残帆赛开始第一天,杨秀娟和贾海亮就在第一轮比赛夺得第一名,这也让杨秀娟这位临沂姑娘成为了人们追逐的焦点。

  今年21岁的杨秀娟是小儿麻痹患者,在进入帆船领域之前,她从16岁就开始打排球,“当时是好奇去看排球比赛,结果没想到就入了这一行。”爽朗的性格让杨秀娟与体育紧紧结合在一起,2005年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成立,通过残联的推荐,她来到青岛成为了一名国字号的帆船选手。

  “帆船比赛太累,要动很多脑子。”谈到对帆船的感受,杨秀娟说作为一个帆船选手,不仅要驾驶帆船,更要学会计算风速,辨别风向和水流,“感觉特别累。”杨秀娟说。

  杨秀娟最开始接触帆船是在海南的冬训,“当时刚刚上船的时候,晕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一开始一天练3个小时,后来6个小时。”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凭借着体育方面的天赋,杨秀娟上手很快,通过美国和新加坡的比赛,杨秀娟和贾海亮的默契越来越好,在搭档贾海亮看来,杨秀娟非常有灵气,反应快。杨秀娟则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是个任性的人,经常在船上和贾海亮“争执”。不过两人争来争去,默契倒是越来越好了。

  “海上的体育运动与室内不一样,关键是心态。”谈到帆船与排球的区别,杨秀娟说在帆船比赛中,心态会影响到结果的巨大变化,“像我们都是刚练不久,所以每次比赛前,教练都会和我们说,别想太多,能跑第几算第几,只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就行。我们也是这么做的。”

  再有几个月就是残奥帆赛了,虽然队里还没有明确参赛队员,但杨秀娟对奥运会充满了期望,“驾驶一艘帆船,而且是国字号的一员,这种感觉让我很自豪。对于我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这辈子就没什么遗憾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秀娟 | 贾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