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签表解析:男单欲揽前四 国乒一姐遇夙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仪式,在长春举行。由于中国男女队都派出了几乎绝对主力,水平相当高,是男女两线争夺冠军的最大热门。在男线方面,中国队有7人参赛,集团作战优势相当明显。女线方面,国乒两大奥运绝对主力张怡宁、王楠将在四强之前分别对阵曾在重要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姜华珺、李佳薇。>>>谁会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拦路虎?

  男单有望包揽四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坐镇1/4赛区,长春选手王皓第一轮将对阵一名资格赛选手,随后很可能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同在1/4赛区的还有刚以423万的身价转会到四川全兴的08乒超标王郝帅。他将肩负在第二轮阻击新加坡第一男单高宁的重任。

  男单2/4赛区,比较著名的选手有目前世界排名地第10的韩国名将吴尚垠,此人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不知道这位韩国老将的状态如何。不过吴尚垠将在第二轮中对阵自家兄弟朱世赫。另外,这个赛区还有中国小将马龙,以及新加坡的杨子。吴尚垠对马龙的交战记录是胜多负少,去年的韩国公开赛马龙就在男单决赛中不敌吴尚垠。马龙要想杀进四强,必须在长春突破逢吴尚垠难胜的怪圈。

  男单3/4赛区,由目前世界排名第3、第7的王励勤、陈玘镇守。这个赛区的高手不多,比较有名的选手只有中国香港的李静,以及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王励勤、陈玘很可能灰争夺折这个赛区的唯一一个四强席位。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在4/4赛区,不过这个赛区的头号种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马琳将肩负起阻击柳承敏的责任。另外,张继科将从资格赛打起,他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张怡宁、王楠遭遇夙敌

  在女单的抽签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1/4赛区,不过张怡宁的夙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为该区的2号种子,两人不出意外将在1/4决赛时遭遇。尽管姜华珺没有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这样的安排还是很锻炼张怡宁的。另外,这个赛区还有韩国的两名削球手金璟娥、朴美英。有趣的是,在2/4赛区,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老将王楠,与世界排名第8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分在一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女单比赛,正是李佳薇爆冷将王楠挡在八强之外。这个赛区的比较有实力的选手,还有日本的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克罗地亚的鲍罗斯。

  女单3/4赛区,是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对阵的主要舞台。世界排名第3的李晓霞为这个区的头号种子,她很有可能在女单第二轮对阵自己的队友曹臻。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和冯天薇,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她们之间的胜者,将与李晓霞与曹臻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日本第一女单福原爱在4/4赛区,这个赛区的头号种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郭跃。郭跃将在第二轮对阵日本第三女单福冈春菜;福原爱第二轮将对阵新加坡的孙蓓蓓。另外,饶静文、丁宁、木子三名女单选手将参加资格赛的比赛,这三名非常具有冲击力的队员,将在女线的晋级路上为众多种子添加更多的麻烦。(红星耀)

    延伸阅读:中国赛女单抽签揭晓 张怡宁和郭跃领衔国乒女队
              乒球中国赛国乒军团必尽全力 奥运前有难题待解
              乒球中国赛女团抽签揭晓 首轮唯独中国女队轮空
              乒球中国赛男团抽签 男队首轮轮空日本战一劲敌
              乒球中国赛国乒精英尽出 全面模拟奥运中韩对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马龙 | 王楠 | 姜华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