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天津站名将云集 陈一冰期待家乡夺冠

    搜狐体育讯 5月14日至15日,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将在天津市体育馆隆重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国际赛事,中国体操队对此非常重视,各国选手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前适应中国的气候和比赛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争夺做足准备。13日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世界冠军李小鹏、杨威、陈一冰、程菲,以及来自波兰的跳马好手布拉尼克和巴西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戴安娜.多斯桑托斯闪亮登场,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们都显得信心十足。

  发布会由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叶振南先生主持,对于赛事的蓬勃发展,叶振南先生给予了极高评价。今年的世界杯中国站和前两年相比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中国体操队派出了一线队员参赛,竞争对手的强劲也将使得本次比赛成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争夺战的一次预演。>>您觉得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前景如何?

  上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刚刚在天津落幕。李小鹏、杨威等主力在比赛中均有出色的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更好的准备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奥运选拔赛之后,他们没有随队返回北京而是继续留在天津积极投入训练。作为中国男女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和程菲的到来使得发布会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杨威是国际体操界当之无愧的全能王,从去年开始他就着手进行新动作的学习,适应奥运竞争。杨威表示:“08年北京奥运我们的对手非常多,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之后,日本队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目标。能再次站上奥运团体最高领奖台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不懈进取的动力。”

  作为天津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陈一冰无疑是本次体操世界杯最大的亮点。在过去两届中国站的比赛中,他一直是男子吊环项目上不可撼动的霸主。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陈一冰一直和家人聚少离多,虽然奥运选拔赛和世界杯中国站都在家门口举行,但陈一冰却没有时间和父母团聚。虽然训练非常辛苦,但陈一冰所表现出来的乐观却让在场的媒体记者非常敬佩,他表示目前训练备战进度比较理想,在全国锦标赛上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这些都将在世界杯中国站结束之后进行总结。

  李小鹏可以说是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最忙的人,伤愈复出的他为了能尽快适应节烈的竞争,目前正在马不停蹄的参加比赛,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恢复到最高水平。本次中国站李小鹏将参加单杠和双杠两个单项的争夺,但另一个强项跳马将被暂时搁置。对此李小鹏解释说:“之前由于脚伤耽误了不少训练进程,奥运会是整个团体的任务,因此要防止再出现伤病影响集体作战。”新规则实施以来,李小鹏原有的两个动作受到影响,目前他的新动作仍在准备阶段,希望在准备充分的时候再到赛场上去展现。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李小鹏表示,双杠是他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

  本次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众多国际知名选手的到来也让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出席赛前新闻的波兰名将布拉尼克和巴西世界冠军戴安娜.多斯桑托斯在国际体操界享有盛名。多斯桑托斯曾多次获得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女子自由操金牌,并在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4年世界杯体操系列赛总决赛上两度夺冠,是程菲奥运路上最强大的对手之一。过去两年,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戴安娜.多斯桑托斯一度远离国际赛场,但本次出征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是她运动生涯全新的开始。多斯桑托斯说:“我这次来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准备8月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巴西队对此都充满了期待,而我个人的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波兰名将布兰尼克和李小鹏是多年的对手,1977年出生的老将在2007年体操世锦赛上勇夺跳马金牌,并在前不久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再次问鼎冠军。布兰尼克对中国男子体操队表示了尊敬,他说:“跳马是我的强项,非常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但我的对手非常强大,我必须加倍努力。”

  发布会最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许景荣女士向出席发布会的运动员赠送了特殊纪念品,她将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建行95周年纪念册送到了运动员手中,并预祝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延伸阅读:奥运"背后"三张美丽的脸 张楠范晔享受最后时光 
              黄旭笑称“笨鸟先飞” 为奥运“三朝元老”奋斗
              小将眭禄"麻雀变凤凰" 乖乖女全锦赛上技惊四座
              体操奥运阵容猜想:程菲领衔女队 李小鹏有点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陈一冰 | 程菲 | 叶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